当前位置:

秋约多彩贵州丨安顺山里江南:屯堡风情与江南意境交织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易丽霞 申晓美 编辑:晓柒 2018-10-24 11: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3日,来自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的旅游主编、旅行家、旅拍师、网红、国内旅游行业掌门人等共50余人共聚安顺,深度体验“多彩贵州·山里江南”,挖掘这里独特的秋冬情怀,共赴一场浪漫之旅,感受一次蝶恋花海之外的别样浪漫。本次活动征集了一对情侣和旅拍达人全程参与,用镜头记录“为爱寻芳迹·山里遇江南”。

山里江南

  山里江南休闲度假文化旅游景区位于安顺市西秀区,紧邻旧州古镇,是屯堡文化的再生与延续。整个景区依山傍水而建,起伏的喀斯特地貌以及蜿蜒的河流水系相互映衬,形成鲜明的江南意境,故命名为“山里江南”。景区把灵动的“江南”风光与活态的屯堡文化融为一体,完美体现了历史与现代的文化碰撞,彰显出独特的大明屯堡民族风情和江南水乡特色。

  山里江南占地面积约2700亩,除了火爆朋友圈的“蝶恋花海”网红景点外,还拥有游客服务中心、幸福花田、特色雕塑、文创园、童玩区、欢乐街区等特色景点。舒适宜人的生态环境、四季多彩的浪漫花海、厚重浓郁的屯堡文化、业态多样的娱乐项目、地道可口的特色美食、快速便捷的交通网络,集万千美景于一身,汇多元文化于一体,这里将会是贵州秋冬旅游高峰的一大主战场。

  媒体记者通过深度体验山里江南秋冬产品线路,集全国网络媒体宣传之力,激活山里江南秋冬旅游市场,让“赏花海、看雕塑、做手工、玩乐园”成为景区又一张秋冬观景名片,全面打造山里江南除康养、温泉、滑雪、溶洞、红色旅游之外又一个独特的贵州秋冬旅游目的地。

山里江南的蝶恋花海景区,让这里成为“网红”景点。

  景区特色介绍:

  一、游客服务中心

  游客中心位于旧州东环路西侧,背靠大屯山,连接景区主入口,建筑面积约为4745.92㎡,分为票务中心、服务大厅、多功能会议厅、VIP接待室、咖啡吧、屯堡文创品牌旗舰店等区域。规模较大,设施齐全,功能完善,集咨询、导游、商务、休闲、特服商品等功能为一体。同时配有旅游线路指南、景点简介、人工服务、影视介绍等多种媒介,全方位的为游客提供服务,游客中心白墙石瓦、曲顶碉楼,不缺江南之美,不失屯堡之韵。内装设计充分融入屯堡文化、蜡染等地方文化元素,风格独特,荣获2015法国Janus双面神室内设计类银奖。

  二、蝶恋花海

  蝶恋花海位于山里江南景区西北部,占地面积约1000亩,景区以花海景观和乡野风貌为载体,以大地艺术为特色,结合主题文化设计景观小品和体验项目,从花田景观到乡野风貌,从花卉种植到主题文化,从花田农事到浪漫休闲,构建以赏花和植物科普教育为的休闲度假产品体系。

  三、幸福花田

  幸福花田位于山里江南景区东部,占地面积约700亩,景区运用现代设计手法将江南园林景观、田园风光与生态湿地风光完美融合,一步一景,随着景观层次的变换,感受“山里江南”独特的生态之美,景区涵盖十二个特色景点及儿童乐园、木屋烧烤吧等20多个经营业态,打造独具江南韵味的休闲度假及康体养生体系。

  四、特色雕塑

  点缀于景区各处,由以色列艺术家David Gerstein精心制作。雕塑分为《爱之树》、《爱之伴》、《爱之窗》、《爱之乐》、《爱之舞》五个篇章,将大自然最灵动的蝴蝶融入恋人相随一生的感情经历中。在浪漫的山里江南,国际著名的现代表现主义大师David Gerstein希望这五幅作品能带给游客们快乐和幸福。

  五、文创园

  在繁忙生活中享受一段慢时光,用自己的双手制作喜欢的物件,在实践中演绎出生活本身丰富的样貌——这样的乐趣,可在山里江南乐艺街5处文创馆得到尽情的满足。蜡染馆、绣楼馆、油纸伞馆、木作馆——安顺当地民间手工艺齐聚于此,更时不时有非遗传人坐镇,亲自指点你进行手工体验。

  六、童玩区

  坐落于山里江南景区幸福花田,是孩子们的游乐天堂。有着以傩文化为主题的亲子游乐园欢乐堡和满魔幻色彩的洛嘉儿童乐园。傩文化是一种古老的祭礼仪式,传承至今,形成了今天的面具戏,俗称地戏,通过面具戏来演绎金戈铁马,气势如虹的场面。欢乐堡吸取了这一古老的元素,通过游乐的形式表现出来。欢乐堡共分为七个游乐区域,分别是沙地玩水乐园、城堡水乐园、神奇树屋、艺术画坊、疯狂滑翔脸谱、丛林探险、空中漫步道。不同于其他地区儿童乐园以色彩和惊奇为特色,山里江南的童玩区与当地传统文化有机融合,让大人与孩子们都能在此感受到寓教于乐的历史传承。

  七、欢乐街区

  欢乐街区位于山里江南景区中南部,占地43.2亩。通过高低错落的建筑群体、众多空间的穿插、江南园林的基调,结合当地屯堡文化元素,营造幽静、高雅的园林格调,展现江南文化特色为主的肌理空间。欢乐街区由乐家亲子客栈、乐尚街、乐味街、乐艺街、乐宿客栈构成。其中乐艺街有容纳传统手工艺、民俗文化、民间艺术,并提供有特色、高品位的休闲、餐饮、住宿等配套服务设施,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的消费者需求。

  (一)乐味街位于欢乐街区的东部,占地约5333㎡,由各有滋味的美食专区组成,囊括了安顺传统的餐饮品牌和一批极富屯堡特色的美食小吃、佳肴菜品。现已入驻油炸坊、古镇八素、屯军宴、土味锅等七家美食商铺,每家都各具特色,包含了当地特色小吃与美味餐点。

  (二)乐艺街位于欢乐街区的西南部,建筑格局呈“八”字布列。以安顺当地手工艺特色为背景,通过提炼蜡染、刺绣、木雕、油纸伞等民间工艺,融入现代生活理念,通过文创的手法,转化为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和文化体验项目。深度挖掘屯堡文化、江南文化内涵,开设了山里江南文化创意园,文创园一期已建成蜡染工艺体验馆、油纸伞工艺体验馆、木作工艺体验馆、刺绣生活馆和陶艺生活馆,文创园二期工程包含文创市集、民间工艺大家集合馆、版画体验馆、饰品生活馆、书店等内容,目前文创园创意市集已面向社会招募了手工创作艺人,免费为手工艺人和大学生创客等提供摊位和创意手推车,当地木雕、衍纸艺术、书画、手绘、竹编、玉器等十多家手工创作艺人积极参与,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创意市集已开市试运营。二是推出慢生活手工体验活动。文化创意园汇集了蜡染、刺绣、木雕、油纸伞等非遗文化传承人和民间手工匠人,在进行艺术创作的同时,开设了多种形式的民间手工艺教学体验课程,游客跟随手工匠人现场学习,领略精妙的传统技艺,通过体验式的消费,将文化传承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向游客进行了传递,凸显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本网记者 易丽霞 申晓美)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易丽霞 申晓美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