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约多彩贵州丨贵阳花溪公园:山水间荡漾出无限浪漫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晓柒 2018-10-23 12:21:43
时刻新闻
—分享—

  花溪公园,融真山真水、田园景色、民族风情为一体。山岭玲珑小巧、错落有致;溪水纯净澄碧、曲折善变;花木繁茂葱笼,秀拔多姿;桥榭亭阁,各具特色,以少胜多。“多彩贵州·浪漫秋冬”民生银行2018全国网络媒体贵州行大型采风活动的第三站,便来到了花溪公园。

花溪公园

  花溪公园雏形始于1787年(清乾隆五十二年),1937年开始作为公园建设,1939年经贵州省政府批准开始正式建设风景区,并于1940年基本落成,时称“中正公园”。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正式改名“花溪公园”。

  花溪公园位于花溪区中心,是一座真山真水的自然、生态、人文公园,这里山环水绕、堰塘层迭,园内的放鸽桥、坝上桥、芙蓉洲、松柏园各显风姿,麟山、凤山、龟山、蛇山景色别致,不论是春桃、夏荷、秋桂、冬梅,在这里,总会散发美丽的气息。公园内,一条婀娜多姿的溪流蜿蜒盘行,清清的流水贯山过崖,越桥壁,形成了许多小湍流、小瀑布、小湖潭、小河滩,各处都有别致的景致。

  建立至今,这里一直都是当地居民最倾心的休闲活动场所,每天游人如织;特别是一早一晚,居民们三三两两来到公园游玩,即便是盛夏时节,人气也丝毫不减。

  浪漫的花溪公园见证了很多名人的爱情,周恩来、邓颖超这对中国典范恩爱夫妇在此荡舟,著名作家巴金和萧姗曾在此结为百年之好。平日里,总能见到成双成对的情侣,嬉戏徜徉在这山水柔情间。

  灵动的山水,静静地倾诉着喀斯特地貌下大自然沧海桑田之变的史诗,同时也记载了从明清时期徐霞客、周奎至新中国多位领袖的足迹。(记者 夏俊杰)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