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西文旅标杆企业千岁国际实业集团公益慈善音乐会举办

来源:山西旅游网 编辑:摇曳 2018-10-14 12:10:2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1日,2018年千岁国际公益慈善音乐会于山西省体育中心体育馆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山西省文化发展基金会、千岁国际实业集团主办,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协办。

  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山西省文化发展基金会是由山西省文化厅发起,经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于2010年12月在省民政厅正式登记的公募性基金会。其宗旨是:依法大力募集文化发展资金,资助社会公益文化、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创新、扶植文化优秀人才、促进文化交流等。千岁国际实业集团则是一家集旅游实体开发运营,普惠金融业务,公募基金,互联网开发等多元化的优质品牌公司。

11

  出席本次音乐会的嘉宾包括:民政部原副部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民委原常务副主任陈虹、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贺铿、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政治部原主任、国家民委中国少数民族对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张东辉少将、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边鸣涛、省政协原副主席闫爱英、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台办原主任黄进明、中央统战部原经济局局长曹虹冰、省文化厅正厅级副厅长张建、省文化厅原副厅长赵银邦、省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军、中国红财富董事长王兴唐、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徐树文、省民政厅民间管理局副局长李彬、省文化厅党建处处长常兴元、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贺建平、省工商局法规处处长贾玉柱、我国著名文化学者张大色、山西省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千岁国际实业集团董事长杨宇。

  音乐会以灯光秀开场,惊艳四座、流光溢彩,让人直呼震撼。随后,山西省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千岁国际实业集团董事长杨宇上台讲话,首先他对各位领导嘉宾及观众的到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性及山西省文化发展基金会的发展做了阐释。他表示:“发展公益慈善事业,不仅是出于推进社会公益事业的需要,也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和弘扬。山西省文化发展基金会将会继续依托千岁国际实业集团所开发的山西省重点工程,千岁国际生态文化休闲度假综合体项目,为重点扶持项目,加大募资力度,用于快速推进项目建成,使公益慈善事业拥有可循环性。为乡村振兴,文化兴省做出贡献。”

6

  我国著名文化学者张大色也上台发表了以“爱与感恩”为主题的讲话,他说道:“在和这个大千世界每分每秒的共处中,要用最初的、最本真的爱给自己、给家人、给社会。在这个纷扰的世界中,慢慢的把自己变成分离的碎片,我们要将这些分离的碎片回归本来的完整。从找到自己开始,感恩生命、感恩父母、感恩社会。”

  随后,中国著名梵呗音乐家、演唱家刘湘子唱诵了《还爱千年》《人间》《圆满》等多首经典歌曲。现场观众深深地感受其中,不同文化背景的受众都从中感悟到价值,并引起了广泛的共鸣。刘湘子,杰出的梵呗音乐传承着,是东方狮吼发声法的极少数传承者之一。其作品是东方唱法的演绎与西方音乐的有机结合,独树一帜的修行式作品有着无可比拟的厚重与深沉特质。很多现场观众都表示,听了刘湘子的唱诵感到非常震撼,静下心来听是对心灵的一次洗涤。正因为如此,刘湘子的东方狮吼音乐才受到世界听众的广泛接纳和欢迎。

1

  最后,山西省文化发展基金会的各位领导及嘉宾上台为获奖个人颁发证书,整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千岁国际实业集团作为山西文旅行业的标杆企业,将继续发挥敢为人先、探索创新的精神,表示愿同所有有意向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开展深入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不断壮大,在今后继续为山西公益事业添砖加瓦,为中国的公益文化项目和慈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注解:梵呗,和尚念经的声音,是中国佛教音乐原声的特称。

  狮子吼,在印度传说中,七千年前,希瓦神用一声深长的震吼开创出宇宙,“狮子吼”从此诞生,这个声音,在七千年后的今天依然回荡在世间,这一声最初之音,是:唵,他的发生如同雄狮震吼,故这种特有的念诵和发音方式

来源:山西旅游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