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媒记者在安居古城体验水龙舞 感受千年古城魅力

来源:华龙网 作者:李华侨 编辑:晓柒 2018-09-10 14: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居古城,网媒行的一名记者正在用相机记录这里的历史印记。记者 谢鹏 摄

安居古城里的福建会馆牌坊,雕刻十分精致,是文化瑰宝。记者 谢鹏 摄

穿着旗袍走在古城的巷道中,更显古城韵味儿。记者 谢鹏 摄

  华龙网9月8日15时讯(记者 李华侨)蜿蜒的古街、斑驳的墙垣……今(8)日下午,“发现重庆之美—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来到安居古城,访古城,观民俗表演,静静感受这座千年古城的魅力。

  穿过古老的星辉门,嘉宾们开始了安居古城之旅。当嘉宾们闻声步入湖广会馆时,古老的戏台之上,一对演员正在表演川剧。

  走进安居古城,石板老街、吊脚古楼,还有一场场民俗表演活动,无一不吸引着记者们的目光,大家不时拿起相机拍下古城的美景。

  在古城中,记者们欣赏了水云龙龙舞、县令出巡等众多民俗演出,并加入到表演队伍中去亲身体验了一番。漫天的水珠、水雾倾晒在记者们狂欢的脸上,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民俗表演太精彩了,让人顿生穿越之感。”南京龙虎网记者戴梅梅说,安居古城保存比较完好,规划发展也不错,在游览途中还穿插了民俗表演,让游客能参与其中,增加了互动性,“安居古城的民俗表演很热闹,有重庆人的火辣和热情在里面。”

古城里古建筑与盛开的鲜花相互映衬,游客走在其中别有风味。记者 谢鹏 摄

网媒行的记者们正在安居古城合影。记者 谢鹏 摄

网媒行的记者正在体验水龙表演。记者 谢鹏 摄

正在进行川剧表演。记者 谢鹏 摄

正在进行汉服舞伞表演,前来旅游的游客很多。记者 谢鹏 摄

正在举行水龙表演,展示古城文化。记者 谢鹏 摄

来源:华龙网

作者:李华侨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