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卡生态温泉圣地 网媒记者实地探寻北碚的“温泉牌”

来源:华龙网 作者:李华侨 编辑:晓柒 2018-09-10 13:35:5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北碚行见面会现场。记者 谢鹏 摄

  华龙网9月7日13时50分讯(记者 李华侨)说起泡温泉,大多数重庆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北碚。地处缙云山麓、嘉陵江畔,北碚拥有大量温泉资源。如何围绕温泉这张牌,构建自己的旅游产品体系?今(7)日,参加“发现重庆之美—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的媒体记者来到北碚区,实地探访北碚是如何打造精品特色温泉旅游的。

网媒记者实地探访北碚如何打造精品特色温泉旅游。记者 谢鹏 摄

  品牌带动 向“精细”方向发展

  走进位于北碚区的柏联酒店,处处小桥流水,绿色植被之间,藏着大大小小的温泉池,水温在37°左右。其实,柏联酒店只是北碚区“温泉牌”的一个缩影,目前,北碚区已拥有悦榕庄、柏联、心景等国际国内知名品牌。

  北碚境内拥有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要打好“温泉牌”,仍离不开品牌的打造,如何做?粗放发展向精细发展转变,“主战场”锁定十里温泉城。

  北碚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北碚打造休闲度假目的地的主要板块,十里温泉城将发挥好温泉资源及良好的自然生态优势,弥补当前旅游产品单一、康养产业业态未有效形成的短板,推动温泉城向高质量发展,“十里温泉城要重点发展温泉养生、会议培训、康体养老、游憩娱乐等服务产业。同时,温泉城要引入高端酒店,将其打造为区域性度假目的地。”

  如何定位高端?十里温泉城内的悦榕庄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悦榕庄包含96间套房及别墅,每种房型均配有私人温泉泡池,为客人提供私密舒适的泡汤体验。同时,悦榕Spa还能为游客提供9个室内及室外温泉泡池。

  同时,悦榕庄内匠心独具的翠竹庭院、典雅大方的室内装饰,为客人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度假享受。住客既可登顶缙云幽径,也可泛舟秀美嘉陵江,寻访名人故居,感受充满文化气息与诗意的温泉之旅。

建筑与自然和谐的设计主题,反映出北碚温泉厚重的历史文化。记者 谢鹏 摄

  打造温泉文化 增加厚重感

  历史悠久的北温泉,在本次缙云山北温泉度假区打造计划中,也迎来全新升级。北碚正在挖掘北温泉的温泉文化,计划通过浮雕墙等再现缙云山历史文化。

  在北碚温泉旅游整体提档升级的大环境中,柏联温泉靠人文打响自身品牌。柏联温泉于2010年4月建成对外迎宾,整个温泉遵循建筑与环境和谐、人与自然和谐的设计主题,反映出北温泉厚重的历史文化。

  柏联将山涧溪流与鸟语花香围绕下的天然温泉进行布局、建造、引泉和维护,形成了26个风格迥异的露天园林温泉汤池,使温泉、地理、传说结合在一起,让泡温泉的过程被延展为对千年北温泉的探索过程,把温泉文化演绎到了极致。

  在柏联温泉内,记者发现了多个人文遗址的景点,充分展现了东方养生文化的深厚。

  从10年前原始、粗放疗养式和温泉沐浴式的体验,到如今越来越多温泉向度假型、主题文化型的方向发展。根据北碚区旅游发展规划纲要显示,今后北碚还将在温泉方面持续引进企业进行打造,依托于几家大型温泉企业做强温泉品牌,打造中国温泉文化体验高地。

来源:华龙网

作者:李华侨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