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天津旅游商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8月开赛

来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摇曳 2018-08-31 17:44:09
时刻新闻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8月27日上午,2018天津旅游商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在西青区社会山文旅港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天津市旅游局主办,天津安泰民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促进天津创新型旅游商品的原创设计和市场转化,开发具有天津地域符号元素的特色旅游商品,推动天津全域旅游纵深发展。市旅游局主持工作副局长尹大勇、副巡视员刘桂明和西青区政府副区长张寒冰及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专家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参赛企业、院校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出席了发布会。

2018天津旅游商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张甜/摄

发布会现场。张甜/摄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天津旅游发展迅速,旅游商品创新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全域旅游发展的背景下,旅游商品成为旅游购物的重要部分,充满“天津味道”的“天津礼物”也越发受到旅游市场的青睐和期待。

  作为今年天津旅游的重点活动之一,2018天津旅游商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自8月开始一直持续至11月。大赛以“美好生活 天津有礼”为主题,本次大赛重点在“七个结合”上下功夫,即旅游商品协同创新与融合发展结合、地域特色与时尚结合、创意设计与实用结合、传统艺术与科技结合、功能性与便携性结合、传统工艺品同现代工业品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借助“品牌化发展、连锁化经营、市场化运作”的发展理念,构建旅游商品研产销系统,通过政府扶持、市场主导、企业创新、科技引领,有效促进我市旅游商品更大发展,更好地满足游客来津购物需求,扩大天津旅游目的地知名度、美誉度,提升中外影响力。

  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涵盖特色食品、旅游纪念品、旅游个人装备、旅游电子产品、旅游创新设计五大类别。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征集工作全面展开。据了解,本次大赛评选充分利用“互联网+”,采取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旅游商品的地域性、创新性、实用性、时尚性、纪念性、市场性、示范性等标准,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5名,给予5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奖励。参赛者按要求报送作品至大赛公众号(天津有礼),具体事项请随时关注媒体和网站公告。

  市场是本次大赛的最终落脚点,用创意带领设计,用创新讲好天津故事—“双创”是本次旅游商品设计大赛的“点睛”之举。针对参赛的设计类优秀作品,大赛组委会可为其提供金融服务、生产及终端销售渠道对接,真正打通设计与生产效益的瓶颈,让旅游商品真正产生经济价值。同时,大赛邀请多位业内知名专家、老师进行创意指导,并对天津本地老字号及名优商品,在推陈出新,内容创新,包装创新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在旅游商品业界构建起交流学习、资源共享的平台。此外,本次大赛新增巡展环节,可将参展作品充分与民众贴近,宣传百姓最喜欢的、接地气的旅游商品,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还将在11月举办的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上进行集中展示,并参与多场节庆、景区巡回展览展销等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进一步扩大“美好生活 天津有礼”的品牌影响力。

扫面二维码进入大赛公众号了解更多详情

来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