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魏长仁:未来五年商务旅行市场将迎来突飞猛进的变革

来源:劲旅网 编辑:摇曳 2018-08-08 14:54:17
时刻新闻
—分享—
  【劲旅网讯】劲旅集团总裁魏长仁在会上表示,商旅服务将迎来新起点。未来5年,商旅市场将引来突飞猛进的变革。这其中既有机遇也有挑战。今年上半年统计报告来看,整个商旅市场已经超过2000亿市场规模,整个差旅管理公司营收已经超过160亿的市场规模。这让商旅行业发展有了很好的基础。对于商旅企业来说,取势、明道、精细化将是未来重要的发展之道。

商务旅行 劲旅集团
  魏长仁表示中国商旅服务市场已经进入新时代。近年来中国商旅市场一直保持快速增长,根据劲旅咨询与美亚商旅联合发布的《2017中国商旅管理市场白皮书》显示,2013-2017年中国商旅管理市场交易规模持续增长,其增长率各年有所不同,但总体在17%-21%之间浮动,预计2018年中国商旅管理市场交易规模将接近2300亿元。随着中国企业差旅管理意识的提升,以及“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深入推进,更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布局海外市场,必将给中国本土的差旅管理公司带来更多机遇,未来中国商旅市场仍将呈现稳步增势。

  劲旅从2013年开始关注与研究商旅市场。我记得当时在做第一届中国商务旅行报告的时候我去调研很多企业客户,我记得当时统计数据是,很多企业客户对于企业管理、商旅管理的认知,使用了不到20%。听说过的、知道什么叫商旅管理,才30%左右。等到今年上半年,我们同事再做访谈的时候调研数据,结果已经超过70%以上的企业客户对商旅管理概念有了很多的认识。所以,五年时间商旅市场的变化非常大。  到了2018年这个时段,我觉得商旅市场应该说到了一个新起点。当然是新起点,也有新挑战。这一两年,不管是行业,还是整个国家形势,包括整个旅游市场,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我相信再有5年的时间,可能商旅市场因为目前各个参与方,泾渭分明,各自领域都在努力。我觉得五年之后,各个参与方的界限应该越来越不明显,融合趋势会越来越大。

商务旅行 劲旅集团

  另外,为什么是新起点呢?经过今年上半年统计报告来看,整个商旅市场已经超过2000亿市场规模,整个差旅管理公司营收已经超过160亿的市场规模。因为规模决定了市场发展的景气度以及未来的走向。所以,在这样的一个很好的起点上,我相信未来五年,整个商务旅行市场,会有突飞猛进的变革。所以,我觉得未来几年,商旅行业将进入稳步较快发展阶段。

商务旅行 劲旅集团

  第二个感受,取势。也就是倒逼。为什么这样讲呢?实际上劲旅五年时间,通过电话访谈等等市场研究形式,总计调研超过500家的外资企业、央企、国企、民营企业,五年当中总体的感受,因为任何一个企业员工,其实不愿意被管理的,总体是反人性的。但是总体上,企业如果想建立更好的现代企业制度,管理更加精细化的话,被管控是必然趋势。这是倒逼的一种。第二,过去十几年中国经济一路高歌猛进,多数企业尤其是外资企业,尤其是广大的央企国企与民营企业,以前不同程度在管理上粗放式发展,内部管理相对集中度更高。但是这两年大家也感受到了,不管是央企国企的改革,还是限制三公消费也好,还是现代企业制度建立也好,都使整个市场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尤其是民营企业这几年,大家知道整个制造业状况不是太好,这就倒逼企业要更加集中化经营,更加科学的管理。整个商旅不管是TMC,还是MICE,都有变革的动力。所以我总结为“倒逼”。

  第三个感受,明道。也就是不作。什么叫不作呢?尤其是这两年,资本市场不太好,不管是风险投资市场处于寒冬状态,政府对于整个资金的流动各方面,开始做了各种收紧。所以,市场资金面是很紧张的。在这样的背景下,我觉得尤其是前几个月,有更多大型企业,会在经营上有一些问题。所以,我觉得对于商旅公司来讲,如何更好地把控客户的风险管控,保证好自己现金的流动是更重要的。所以,在整个宏观大势调整的阶段,保障自己健康发展,是最重要的。

商务旅行 劲旅集团

  第四个关键词,优术,就是未来用什么样的方式方法、策略来做,我个人觉得最重要的是精细化。给大家讲一个感受,五年前的时候拜访了一家差旅管理公司,其实它是一个企业集团,商旅管理只是其中一个板块。交流时,其实这个集团内部自身都没用自己的差旅管理软件,整个集团的差旅都没有管控。所以,从那时候我们觉得整个差旅市场,是初级市场,自己做差旅,自己差旅都没有被管控。当然五年之后的今天,我相信这家公司的差旅被管控了,内部运营肯定是更加精细化了。因为最终我觉得尤其是做商务服务,属于B端市场,总体上不能特别像C端企业,大幅度烧钱或者亏钱。但是如果想更多产生净利润的话,内部运营精细化,很多企业不是被友商给的压力,肯定是自己造成的。据我这么多年的观察,旅游服务企业10-20亿规模,是很高的门槛。我记得从旅行社传统做C端的,一般5-20亿是一个阶段,如果可以突破25亿、30亿,可以上到一个大台阶,但是在10-20亿之间挑战是蛮大的,团队管控、资本市场等等,要求是非常高的。但是我们很欣喜看到,现在商务管理市场很多企业已经到了20亿以上,有的已经超过百亿,我觉得这些都是同样重要的。

商务旅行 劲旅集团

  所以,在这样的当下,衷心祝愿大家在新起点到来的时候,更好的取势、明道、优术,取得更好的业绩。劲旅会一如既往会大家助力。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谢谢!

来源:劲旅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