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访港旅客增一成 内地旅客为主力军

来源:新华网 作者:丁梓懿 编辑:晓柒 2018-08-01 11:18:15
时刻新闻
—分享—

  香港旅游发展局7月31日公布上半年访港旅客数据,1月至6月访港旅客逾306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10.1%,其中内地旅客升幅显著,达2367万人次,同比增长13.4%。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今年上半年访港旅客数字录得增长,主要是内地旅客增长带动。在国际市场方面,长途市场有较佳表现,旅客增长2.6%,短途市场方面则因持续面对邻近旅游目的地的竞争,表现较为波动,按年下跌1.5%。

  刘镇汉说,展望下半年,在环球经济及汇率波动影响下,旅游业的经营环境将面对不同挑战,增长或会受到影响。旅发局将继续联合业界争取更多不同客源巿场的过夜旅客访港。

  据旅发局介绍,针对短途市场情况,该局已扩大夏季推广规模并以家庭及年轻客群为重点推广对象。通过积极与航空公司及其他业界伙伴的合作,推出优惠旅游产品,还会配合在港举行的多项大型活动进行宣传,推出相关旅游产品,多方面吸引更多旅客。

  旅发局表示,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桥陆续开通,会通过不同途径推广以两大基建为主轴、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的香港旅游体验。(记者 丁梓懿)

来源:新华网

作者:丁梓懿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