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最美西咸 西咸新区文化旅游昆明宣传推介会举办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摇曳 2018-07-09 19: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西咸新区文化旅游昆明宣传推介会成功举办。

  西部网讯 7月1日,2018西咸新区文化旅游(昆明)宣传推介会在昆明举行。时值昆明南至西安北高速动车组开通运行之际,陕西西咸新区作为西安文化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新区之一,以文化共通点切入,带领四大特色旅游景区走进昆明,受到昆明市民以及云南本土旅行社的热烈欢迎。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陕西省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周清、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彬彬、西咸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局副局长赵娟、陕西省社科院旅游与城市规划研究院院长程圩、西安城记创始人聂海峰以及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改创局、各新城党委宣传部、改创局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同时,来自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田静、云南省旅发委区域合作处处长刘晓桐、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成民、云南省旅行社协会会长 赵家骍、云南省旅游业协会副会长张立明、云南大学旅游研究所副所长、教授邓永进、诺仕达集团营销总监王玉森参加活动。

  西安、昆明两地31家媒体,云南省70余家旅行社参加推介会并见证签约。本次西咸新区文化旅游昆明宣传推介会由陕西省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陕西省西咸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局主办,由陕西西部网、云南网联合承办。

  西咸新区是国务院批复的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推介会上西咸新区旅游局与昆明旅发委签署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西咸新区文化旅游企业与昆明各旅行社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了西咸新区在昆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深化两地文化旅游合作奠定了基础。

  西咸四大文旅品牌精彩亮相 吸引云南70余家旅行社热情参与

  在2018西咸新区文化旅游昆明推介会上,昆明池·七夕公园、乐华城、诗经里以及崇文塔四大文旅品牌精彩亮相,为人们讲述一个与众不同的“长安故事”。

  陕西西咸新区地处西安、咸阳两大帝都之间,规划面积882平方公里,渭河、沣河、泾河穿境而过,在西咸孕育了中国古代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这里有西周沣、镐二京,是中国最早的双子都城;有大秦帝国咸阳宫和阿房宫,西咸新区这片热土见证了中国的大一统,从这里诞生的郡县制影响至今;汉建章宫、汉长安城遗址是宝贵的历史瑰宝;驼铃声声,丝绸之路从这里出发;被誉为东方金字塔群的西汉九座帝陵绵延雄沉,一字排开,形成了天然的历史博物馆。

  在推介会上,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说:“如今,在‘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下,西咸新区站在了向西开放的最前沿,肩负着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时代使命。西咸新区正在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我们深挖历史文化资源,用现代创新理念,积极培育千亿级文化旅游产业集群,构建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

  据介绍,在西咸新区既有让沉睡的历史活起来、会说话的大秦文明园、长陵博物馆、萧何曹参文化公园、昆明池七夕公园、崇文塔景区、诗经文化小镇、茯茶小镇;又有汇聚现代时尚元素的乐华城、正在建设的恒大童世界、华侨城综合文旅项目、丝路欢乐小镇、广电云端智慧小镇等举不胜举。经过几年的努力,西咸新区已成为西部文化旅游的最佳体验地和重要目的地。

  西昆高铁缩短两地距离 开启两地交流合作新里程

  西安市和昆明市虽然相隔千里,但同属历史文化名城,滇文化和秦文化同属重要的中华文化范畴。进入新时代,昆明与西安在现代城市发展都成引领西部发展的中心城市;陕西西咸新区与云南滇中新区更是国家战略选择,是国家先行先试的国家级新区,是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2018年7月1日零时,昆明南至西安北高速动车组正式开始运行,将两地陆路来往时间缩减至10小时,大大方便了滇陕两地及沿途人们的旅游出行。

  作为大西安新中心,西咸新区交通便捷。西昆高铁线从西咸新区段穿境而过,其中阿房宫高铁站就在紧邻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阿房宫遗址公园,距离沣滨水镇·诗经里、昆明池·七夕公园景区不足半小时车程。

  本次推介会,西咸新区以文化相通为桥梁,在进一步加深两地文化认同感的基础上推出文化旅游项目,为核心文化旅游品牌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推介会上,西咸新区改创局(旅游局)与昆明市旅发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参与推动两地旅游合作,通过开放旅游市场、互通信息、经验共享,为区域旅游多边合作创造良好条件。活动现场,西咸新区多家文旅企业与云南省旅游业协会签订合作协议。

  昆明市旅发委主任成民对未来双方对的合作表示期待。他说,昆明和西安都是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双方的旅游市场互补性很强,我们应该思考,双方如何实现联动合作。西昆高铁开通后,沿线可以打造一条精品高铁旅游线路,从西安到成都,再到昆明。渝昆高铁开通后,西安到昆明的时间还会再度缩短,这对双方的合作和发展非常有利。自云南买入高铁时代以来,高铁对旅游的带动作用非常明显,高铁旅客中约有70%是游客。昆明也非常注重高铁产品的打造和宣传,已经针对沪昆高铁、云桂高铁做了旅游推介,下一步,昆明将就西昆高铁举办系列旅游推介会,让沿线区域人民充分感受到昆明魅力。

  “一个是昆明池,一个是昆明市,一听就有着很深的渊源,相信能引起更多人的共鸣。而这个也是我们此行的目的之一,希望通过文化上的相似点,架起两地文化旅游的桥梁,增强双方的沟通和合作,为来往两地的旅客打造更加贴心的旅游线路和品牌服务。”参加本次推介会的昆明池·七夕公园负责人介绍道。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探索文化旅游发展新模式

  在推介会上,除了极具文化认同感的昆明池·七夕公园、诗经里、崇文塔项目外,西咸新区还将现代休闲娱乐项目乐华城带到了昆明,力求古今激荡,让来陕旅客通过西咸新区看到古韵庄严的昨日长安与高速发展求新求变的今日西安。

  为了探索两地文化旅游深入合作新模式,在本次推介会的沙龙环节,两地专家、文化旅游企业有关负责人围绕“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路径选择”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云南省旅发委区域合作处处长刘晓桐认为,西咸高铁的开通,能进一步深化两地旅游部门和企业的交流沟通,共同开发高铁游、自驾游等在内的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搭建企业合作平台,促进游客互通、线路互推、提升区域市场晋升力。

  云南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赵家骍表示,西昆高铁的开通对旅行社来说,具有双面性。得益于便利的交通,更多西北游客能通过高铁来到云南。这种便利也让游客不再依赖旅行社而更愿意选择自助游、自由行。旅行社需要进一步提升服务,丰富产品,才能长远发展。

  在陕西省社科院旅游与城市规划研究院院长程圩看来,“新时代文化和旅游融合呈现出多种模式,在西咸新区和昆明都有所呈现。云南秀丽的风光、多彩的民族文化与陕西壮阔的西北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形成互补态势,将加快两地文化旅游深度合作和创新发展。

  云南大学旅游研究所副所长、教授邓永进说:“期待云南与西安及西咸新区文化旅游产业更多的合作。在西昆高铁通车的推动下,希望两省实现搭建平台联动发展,加强市场监管,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荐会迈出了第一步。”

  云南省诺仕达集团营销总监王玉森说,西昆高铁开通既能解决西北与西南之间交通不便的问题,更能带动西北游客来云南旅游,不仅对诺仕达企业,也是对整个云南旅游行业有推动作用。目前诺仕达集团在大力发展古滇王国旅游项目,希望今后能把更多更好的旅游项目推荐给西安乃至西北的朋友。

  西安城记创始人聂海峰认为,中国已进入到高铁时代,打破了地域和时空的限制。这一次,在西昆高铁开通之际,西咸新区主动走进“七彩云南”,走进“春城”昆明,推介陕西特色的文化、旅游和产业,实现双城互动。两地一个是“一带一路”重要支点,一个是东南亚的中心城市。作为大西安新中心,西咸新区已成为西安的新特区。西咸新区和昆明南北风情相差迥异,一同构成了中华文化的壮阔画卷。

  走下高铁,在感知秦汉文化、感叹历史轮回的同时,一个崭新、活力、时尚、生态的西咸新区正以“店小二精神”、“五星服务”迎接天下宾朋。

[NextPage]

西咸新区文化旅游昆明宣传推介会成功举办。

[NextPage]

西咸新区文化旅游昆明宣传推介会成功举办。

[NextPage]

西咸新区文化旅游昆明宣传推介会成功举办。

[NextPage]

西咸新区文化旅游昆明宣传推介会成功举办。

[NextPage]

西咸新区文化旅游昆明宣传推介会成功举办。

[NextPage]

西咸新区文化旅游昆明宣传推介会成功举办。

[NextPage]

西咸新区文化旅游昆明宣传推介会成功举办。

[NextPage]

西咸新区文化旅游昆明宣传推介会成功举办。

[NextPage]

西咸新区文化旅游昆明宣传推介会成功举办。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