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38℃!我省多地高温黄色预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晓柒 2018-06-26 09:2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5日讯夏至刚过的长沙,太阳五六点就开始“上岗”,上班族早上走出门不远,衣服已被汗水浸透;中午时分,连空气都似乎被烈日炙烤得滚烫,暴晒之下街上少见行人;及至下午五六点,下班的人群仍能感受到热烘烘的空气扑到身上……在经历上周的阴雨以及周末的高温“预热”之后,今天,长沙的高温模式显示出威力。而这还只是开始,据省气象台的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多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上周,湖南阴雨持续,而到了本周,天气已切换成晴热高温。今天上午8点,郴州市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随后,长沙、株洲、湘潭、益阳等地相继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未来连续三天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请公众注意防范。

  据实况统计显示,24日08时至25日08时,湘西、湘西北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共计5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湘西北局地出现了雷雨大风;最高气温湘西31-33℃,其他地区33-35℃,安仁、醴陵、茶陵等5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其中茶陵最高气温达35.5℃。

  最高气温将达38℃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湘西、湘东南局地午后多对流性降水天气,最高气温将达36℃至38℃。预计25日至28日,全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其中25日至27日湘西、湘东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29日至30日湘西、湘北有阵性降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7月1日湘北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近期湖南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多补水,饮食多以清淡为主;尽量避免长时间在户外活动,外出注意防晒;体质较弱的朋友不妨随身备些防暑药品,谨防中暑。

  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张涵 通讯员 张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