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剑行动”整治张吉怀精品旅游带旅游市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邬振杰 编辑:摇曳 2018-06-01 11:33: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31日讯(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邬振杰)省旅发委29日在凤凰县召开张吉怀精品旅游带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治理“利剑行动”座谈会,总结“利剑行动”经验教训,探索在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市建立张吉怀精品旅游带旅游市场秩序协同治理机制。

  根据原国家旅游局关于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的部署要求,湖南各级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涉旅部门纷纷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旅游市场活跃的张吉怀精品旅游带,于年初开启重拳治理。

  张家界“利剑行动”期间,针对全市63家旅游购物场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4月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4份、自行停业整顿6家、查封经营场所4家、立案查处10家。

  自治州2月起开展“利剑行动”,截至5月28日,全州共查获景区价格公示不规范、景区擅自增加收费项目、门票捆绑销售虚假宣传,黑导、野导擅自变更行程、增加服务项目,无证照经营等违法违规线索共117起,其中收缴假导游证件42本。凤凰县在25日至28日“利剑行动”中共查获违法违规案件线索39起。

  怀化于3月起开展“利剑行动”,以打击“四黑”(黑导、黑店、黑社、黑车)为重点,由旅游部门联合工商等相关部门开展旅游市场秩序集中整治。

  省旅发委表示,张吉怀精品旅游线已成为湖南热点旅游线路,在区域旅游合作和市场营销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要根据新形势总结“利剑行动”经验教训,共同开展旅游联合执法和市场协同治理,对损害旅游市场秩序行为实行“零容忍”,积极探索建立张吉怀精品旅游带旅游市场秩序协同治理机制,坚决维护旅游市场稳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邬振杰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