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玩在乐山 2018乐山市旅游文化推介会走进古城西安

来源:西部网 编辑:摇曳 2018-04-20 14:32:49
时刻新闻
—分享—

  西部网讯(摄影 魏永贤)2018年4月19日,由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在西安市益田假日国际购物中心举办了一场内容新颖、形式活泼、别开生面的“2018年乐山市旅游文化商贸宣传营销活动”,吸引了现场上千名西安市民驻足并参与活动。本次活动开创了乐山旅游推介域外推介的新模式,在进一步加强乐山与西安两地旅游、文化、商贸的交流与合作的同时,有效提升了乐山旅游的对外知名度和号召力。

西安朝阳门外,四川乐山市在一大商场里请西安市民吃钵钵鸡串串。

乐山非遗展示。这是乐山沫川草龙,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活动过程中,乐山市政府一改过去传统的宣传营销方式,采用新模式、新方法、新渠道,全面创新宣传形式,别出心裁地将推介现场选在人流量大、便于与消费者直接进行沟通交流的大型商圈,并创意性地采用舞台情景剧、茶艺表演、武术表演,配以互动抽奖、文化展示等形式,将乐山的美食、景点、线路、文创产品“面对面、点对点”地推荐给西安市民。活动现场趣味横生,炫酷的舞台布景、精美的视频和奇妙紧扣的环节设置,配合主持人和嘉宾生动、活泼、风趣的宣讲,使观众在观看精彩表演的同时,能够现场品尝到推介的美食,并通过抽奖和互动的方式得到景点门票和文创产品。整场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新奇,将单一的旅游宣传和文化、艺术、美食融为一体,充分调动现场观众的视觉、听觉、味蕾和主观能动性,使其立体化地了解、欣赏并且参与体验乐山的美食、美景与文化。

推介会现场展示夹江年画。

游玩在乐山,2018乐山市旅游文化推介会现场。

  创新推介形式。此次宣传活动,主办方将推介活动从传统的会议室转场到人流密集的大型商圈,实现了空间的转换。通过两地文化的相互碰撞,针对客源地市场游客的需求,让推介的目标人群范围扩大,受众增多,实现了精准营销。

游玩在乐山,2018乐山市旅游文化推介会现场。

乐山功夫茶表演雅致唯美。

  丰富推介内容。在宣传营销活动中,主办方以舞台情景剧的形式开展城市推介,辅以现场互动抽奖、文化展示,全面丰富活动内容,实现了内容的丰富。主要景区门票、车票、音乐节入场券、非遗文创产品......现场答题免费送,群众踊跃参加。此举不但拉近了与当地群众之间的距离,而且让大家能够直观地感受乐山旅游、美食和文化,让媒体能够找到爆点,扑捉到更多新闻亮点。

  锁定推介目标。直接面对客源地市场的精准营销,使得此次推介活动亮点频多,活动现场高潮迭起,人潮涌动;除电视、广播、报纸、网站等主流媒体进行报道外,还有一大批自媒体网红、大V在现场直播、拍摄视频,成为当日的热门话题。

香辣美味的钵钵鸡串串。

活动现场,乐山大佛、嘉阳小火车等风光照及美食图片很吸引人。

  植入推介项目。据了解,乐山还将在推介活动期间,组团参加2018第十届中国西安食品博览会,欲将“乐山味”推介给更多的西安市民,加强两地旅游文化商贸的跨区域交流,实现了项目的转换。乐山市非常看重西安深厚的人文积淀和高校聚集资源,在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乐山市创新创业人才招引宣传推介,通过展示优惠的政策和优美的环境招才引智,吸引更多的西安人安家乐山,创业乐山,打造“智 乐山”人才工作品牌。

和夹江年画非遗传承人合影。

小朋友体验乐山夹江年画的印制。

  此外,乐山市政府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使更多的西安人了解大美乐山、品质乐山。承办此次活动的乐山旅游西北宣传营销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一直致力于对乐山旅游的宣传推广,倡导的“品质+口碑”旅游,用高品质线路+高标准吃住+高质量服务,打造纯净、一流的乐山旅游体验。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秉承着中心追求创新、品质的一贯宗旨,中心除了推出“禅语茶香4日品质团”“小小科学家研学之旅”“大美乐山亲子之旅”等旅游产品,可在现场咨询报名外;还将在益田打造为期一个月“乐山旅游体验点”,使更多的西安市民能够充分了解乐山旅游、爱上乐山美食、感受乐山文化。下一步,中心还将充分利用“乐山旅游陕西媒体联盟”的优势,针对不同群体,组织自驾、户外、科普、亲子等不同主题的旅游线路,并筹备制作“乐山旅游年票”“乐山美食地图”“陕西旅游年卡邮政”等产品,全力打造乐山品质旅游的品牌化、规模化、市场化,成为乐山品质旅游的引领者、倡导者和践行者。

来源:西部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