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印度孟买为游客提供贫民窟住宿体验 你想试试吗?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作者:严玉洁 编辑:晓柒 2018-01-31 09:41:32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印度孟买为游客提供贫民窟住宿体验 你想试试吗?

  据英国《卫报》1月29日报道,印度近日推出一项特色旅游服务——给游客提供孟买贫民窟的住宿体验。

  孟买一家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32岁的荷兰人戴维·比杰和孟买贫民窟居民拉维·桑西联手打造了这项服务。桑西的家就是其中一个“旅馆”,他的家里有一个新“阁楼”,里面配备了平板电视、空调和新的床垫,这些物品在大部分贫民窟居民眼里都是奢侈品。

  比杰说,贫民窟一晚上的住宿费是2000卢比(约合人民币199元),这笔钱全部交给提供住宿的家庭;他已经从那些希望邀请客人入住的贫民窟家庭获得很多好处。

  他进一步指出,贫民窟是“真实的孟买的一部分”,任何想要了解这座城市的不平等问题的人都需要了解贫民窟的生活。他认为,以其他方式游览这里往往是“肤浅的”,“游客们进来拍几张照片放到脸谱网页面上,没有真正理解任何东西就离开了”。

  在孟买的2000万居民里,大约有60%住在贫民窟。这座城市房屋稀缺且昂贵,即便是最富有的居民,都对租金和房价有怨言。在这里,贫民窟旅游项目并不新鲜,但是一直存在争议。

  支持者认为,这项旅游提供了一个了解何为贫穷的窗口,游客和贫民窟居民都能从互动中获益,特别是如果这笔钱直接到了后者手里。旅游公司Reality Tours and Travels的经理阿希姆·谢赫在过去11年里一直带游客去孟买的一个贫民窟游览。他说,这既可以消除贫民窟很脏、犯罪猖獗的负面形象,又可以让人们看到这里常人的生活方式。

  不过,“贫民窟居民国际”(Slum Dwellers International)组织的总裁阿皮塔姆对该计划提出批评。他说:“这些旅游是毫无意义的,在这里住上一晚并没有任何作用。这不是博物馆里陈列的物品,也不是动物园里的动物。这是一个社区,真实的人在这里过着自己的生活。住上一晚既不能帮助游客,也不能帮助这些家庭。”(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作者:严玉洁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