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瑞士滑雪胜地半月内再度封山 数千名游客被困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天骊 编辑:晓柒 2018-01-25 10:56:46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瑞士滑雪胜地半月内再度封山 数千名游客被困

  瑞士采尔马特滑雪胜地一酒店的摆渡车正试图穿过积雪覆盖的道路。

  据英国 《每日邮报》1月21日报道,受连续大雪影响,瑞士瓦莱州采尔马特(Zermatt)再度封山,目前约9千名游客仍被困在滑雪胜地,这是两周以来当地因大雪第二次被封锁了。

  当地政府表示,封路的原因之一是大雪可能导致雪崩,暂时无法判断这种被困的局面何时能够得以好转。据悉,目前除了直升机外,没有任何与外界相连的交通方式。

  度假村的官网也表示,所有打算前往采尔马特的游客应该先在附近的大城市,例如苏黎世、巴勒(Basel)、伯尔尼(Bern)等地静待情况稳定再作打算。

  在采尔马特镇内,数百位游客在镇中心的旅游办公室前排成了长达数个街区的队伍,试图离开度假村。当地政府已经安排了直升机,可以将一些有必要需求的当地村民以及游客送出村子。不过由于位置有限、路程中天气情况恶劣等原因,目前有幸乘坐直升机离开的人寥寥无几。

  目前大约有九千位游客被困在采尔马特无法离开。

  两周前,采尔马特就曾因大雪被封锁了两天,当时共有一万三千名游客被困无法离开。

  除了采尔马特以外,瑞士乌里州的安德马特(Andermatt,Uri)以及奥地利的阿尔山麓圣安东(St Anton am Arlberg)和伊施格尔(Ischgl)也都因大雪封路,无法进出。

  瑞士气象部门的发言人表示,在该国多个地区,雪崩预警等级都被提升到了1999年以来的最高纪录。他们预测,到23日早晨为止,瓦莱州会遭遇至少50至80厘米的额外降雪量。

  奥地利与瑞士间所有的火车暂时都因大雪而被迫停运,不过火车公司已经安排了许多巴士进行代替。(天骊)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天骊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