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游客66国跨年 携程发布2018跨年全球城市榜

来源:东南网 编辑:摇曳 2018-01-03 12:11:3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元旦旅游开门红。随着收入增长、股市飘红、楼市稳定,中国民众旅游消费意愿强劲,小长假期间,相当于近十分之一的全国总人口外出旅游,超过日本总人口。中国游客走遍全球,在全球66个国家跨年迎新,最远到达南极!

  我是伊万,我在俄罗斯海参崴;我是雷涛,我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我是刘宇,我在新西兰;我是娜娜,我在中国杭州;我是李婷,我在中国四川;我是曾彩梅,我在中国张家界……在跨年之际,14个国家、16个时区、20位当地导游、向导,代表携程全球当地向导平台的80多个国家、8000多名向导,向旅游者送来全球各地的新年祝福。

携程当地向导埃及送新年祝福

携程当地向导香港送新年祝福

  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国旅游市场运行平稳、供给充足、喜庆祥和,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33亿人次,同比增长11.0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55亿元,同比增长11.22%。记者发现,这一游客人次已超过日本全国总人口。

  我国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发布的“2018全球旅游跨年排行榜”显示,从参加携程自由行、跟团游、定制游等产品的统计看,元旦期间我国游客从近160个海内外城市出发,到达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596个国内外城市。国家数量从去年的55个增长20%。

  根据自由行行中服务平台携程微领队的大数据,仅12月31日一天,有近20000名中国游客,在全球上百个旅游目的地,与1000余名当地达人向导一起旅行跨年。并且在上海、北京、三亚、厦门、普吉岛、清迈、曼谷、东京等数十个核心目的地,参加微领队“旅途聚会”的新年跨年活动,不同纬度不同时区,玩法各有特色:三亚跨年场在沙滩举办篝火晚会和盛大点火仪式,普吉岛跨年场和小伙伴一起逛着周末夜市过新年,香港跨年场当然不能错过维多利亚港的盛大烟花秀,东京浅草寺祈福跨年倒计时,丽江客栈中背包客达人小鹏带着南来北往的游客喝酒唱歌撸串。

  除此之外,携程微领队还开展“2017云跨年”活动,为不能旅行跨年的用户提供线上跨年许愿的新玩法,据统计参与人数达到5万人,收集到上千条虔诚的新年心愿。在12月31日跨年夜被写在天灯上,放飞在泰国清迈800英尺的高空,带着对生活的美好祝愿飞向苍穹。

  中国游客在哪些地方喜迎公历新年?从跨年夜的实时定位看,携程的领队、导游带领数万名中国游客,分布的前10大旅游跨年目的地国家是:日本、泰国、美国、菲律宾、越南、新加坡、阿联酋、意大利、土耳其、马来西亚。中国游客集中前往的“2018旅游跨年10大境外城市”是,香港、曼谷、东京、新加坡、清迈、台北、大阪、悉尼、纽约、迪拜。

  特别是举办有跨年活动、烟花大会的城市,迎来大量中国游客。香港维多利亚港的新年烟花已“圈粉”无数,今年在内地游客中人气不减,在出境游目的地城市中排名第一。因为101大楼跨年烟火秀闻名的台北排名第6。

  还有旅游者在零下12度的纽约时代广场与百万人迎接2018年。有人远赴南美的巴西里约热内卢,与240万人一起观看科帕卡巴纳海滩的跨年烟火庆典。中国游客还远赴南极跨年,跨度最长的携程旅游团是花39天游南美+南极,双人花费达到60万元,也成为跨年旅游花费之最。在国内,更有携程游客通过定制旅行的方式前往珠峰大本营迎接2018。

  国内哪些城市跨年旅游人气最高?从跨年夜的游客量和跨年聚会活动参与人数看,携程旅游的排行榜显示,上海、北京、三亚、杭州、厦门、广州、丽江、成都、武汉、重庆位居前10名,成为“2018旅游跨年10大人气城市”。

  女性、90后、00后更爱旅行跨年。旅游跨年,预定携程跟团游、自由行、邮轮、当地玩乐等产品出游的游客,60%是女性。参加跨年旅途聚会的人群中,50%是90后。跨年旅游者来自这10个城市的最多: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南京、杭州、天津、武汉、重庆。

  为了跨年旅游花费多少钱?根据游客预订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的花费,国内游(跨省)人均费用为2794元;出境游为6527元,价格比平日小幅提升,但相比春节性价比很高。

来源:东南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