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寒冬至 冬季游“热起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张洋子 编辑:晓柒 2017-12-05 09:22: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林森 张洋子

  秋尽冬来,当北风开始探头探脑,你真的愿意在家中“宅”起来吗?当你贪恋被窝的暖意时,很多人仍然让身体和心灵都在路上。滑雪、泡温泉……追“冷”逐“暖”让冬季旅游也显得生动可爱。

  冬日泡在天然温泉里,体验着“冰与火”的快感,实在是再惬意不过的美事。12月伊始,李雪就踏上了前往腾冲的旅程。李雪说,“出发前我做了详细的攻略,腾冲是一座很有意思的城市。这个季节去可以赶上银杏村遍野金黄的‘尾巴’,最重要的是还能去观火山、泡温泉。”除了被誉为温泉原乡的腾冲外,四川的海螺沟、安徽的黄山、吉林的长白山、海口的观澜湖等泡温泉的黄金地点都在冬季悄然升温,引得游客纷纷前往“打卡”,释放冬日的疲惫。

  长沙泡温泉最著名的当属宁乡灰汤温泉旅游度假景区,高温温泉的独特魅力,让你消除疲劳,建议有条件的错峰泡汤。望城普瑞温泉酒店也是不错选择,这里取自地下百米深处的偏硅酸型温泉水,结合国外引进的先进水疗设备,让你来次放松身心的温泉SPA。

  冬季滑雪,是另一项令人心驰神往的运动。在全国范围内,各大“冰雪胜地”也都别具特色:吉林长白山滑雪场,地处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原始森林中,以长白山16峰为依托,雪质非常接近法国及意大利北部地区的雪;云南丽江玉龙雪山滑雪场海拔4500—4700米之间,是距地球赤道最近、最温暖的天然高山滑雪场;漠河北极村圣诞滑雪场是中国最北的雪场,除了刺激的滑雪之外,还有雪摩托、雪橇、雪地拔河、雪地足球等丰富多样的冰雪运动。

  如果觉得长白山的雪太远,那么长沙本地,位于天心区的三只熊冰雪王国以室内四季滑雪为主,还有哈尔滨冰雕展示,你可以体验雪上运动、冰上娱乐,在城市里,就能来场说走就走的滑雪旅行。户外滑雪首推大围山,这是中南五省首家野外滑雪场,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地形,能够让你亲身感受滑雪的“速度与激情”。目前,大围山滑雪季即将于12月中下旬开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张洋子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