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和美新泰”莲花小镇设计大赛评审将于10月14日举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陶婷 编辑:摇曳 2017-10-10 17:28:4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3日,设计师团队和个人实地考察

  大众网讯(记者陶婷)美轮美奂的建筑风格、各有深意的创意设计、舒适的空间环境、代表特色的文化元素、静谧的禅意意境……近日,“和美新泰”莲花小镇暨美丽乡村景观设计邀请赛收到的60余幅匠心作品让人眼前一亮。作品评审会将于10月14日在新泰举行,届时将评选出游客中心建筑及景观创意设计、莲花顶(台)景观创意设计、主题民宿创意设计三大类别奖项。

  设计作品展示 设计师:王莹、张晓禾、马鑫洋

  设计精英助力大赛 文化创意支持美丽乡村

  为把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融入到新泰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中,在山东省旅发委的指导下,由新泰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生活日报、山东匠翼空间设计有限公司、新泰市旅游局承办的“和美新泰”莲花小镇暨美丽乡村景观设计邀请赛于7月4日正式开赛。

  据了解,来自国内的40余家参赛团队和个人积极献智、投入创意设计,不仅有清华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华北科技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的高材生团队,还有来自上海东苑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广东海外建筑设计院、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青岛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山东意匠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知名的专业设计团队。经过报名、现场考察、创意设计等环节,截至9月20日,大赛共收到60余幅匠心作品。

  “我们的方案引用中国传统禅院模式,在原有基址区域内设计成四个即各自独立又互相关联的主题院落—智、悦、悟、思。入口的两个开放院落把公共活动空间纳入其中,形成动静分离的空间结构。原石造景呼应莲花山奇石、砂石打底态似莲花山泉水、圆形光圈仿若佛祖普世。”来自济南艺瓴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的设计师王莹表示,引用莲花山景区奇特的自然景观与宗教人文资源结合,提取其中的奇石、流水、修行等特点,将莲花山民宿酒店打造成为莲花小镇区域内的住宿名片。

  设计作品展示 设计师:叶青、李闽倩

  2015年已经参加山海天杯首届民宿设计(国际)邀请赛的民宿聚落优秀创意设计奖得主叶青今年再次参加本届莲花小镇设计大赛,他说:“山海天民宿设计大赛有幸得了奖,在高兴的同时也让我看到了现在全国各地旅游业发展上的更高追求。”叶青表示,“我一直对日本建筑大师喂延吾先生的禅意建筑特别推崇,而这次莲花山项目正是一次与禅意相关的设计。而这次的设计方案也是本着‘建筑要融入自然、服务于自然’的理念来做设计的,希望这次做的游客中心项目以及莲花顶项目能满足景区的需求,并取得好的成绩!”

  大赛评审10月14日举行 评选三大类别奖项

  据主办方透露,“和美新泰”莲花小镇暨美丽乡村景观设计邀请赛将于10月14日举行评审会,由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出各大奖项。其中,游客中心建筑创意设计、莲花台建筑及景观创意设计一等奖各1名,奖金分别为10万元,二等奖各2名,奖金分别为5万元;主题民宿创意设计一等奖1名,奖金为6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分别为3万元;优秀奖若干,奖金分别为3000元。本次获奖设计项目将会在新泰莲花山旅游景区落地建设。

  本次大赛紧扣莲花小镇“提档升级”主题,直面游客服务中心、莲花顶、主题民宿三个赛点邀请设计团队进行对口设计,依托当地特色资源,促进艺术与乡村的深度融合,通过这样的形式连接智慧、资源、资本,为新泰旅游发展提供招商引智平台,直接促成项目落地,进一步打造宜游宜居的特色莲花禅修小镇。

  新泰莲花山旅游景区标志物——天成观音

  近年来,新泰市坚持以“观音文化、莲花文化”为主题,对莲花山景区进行扩容提升及景观改造,即山上实施旅游大环线建设,山下建设莲花禅修小镇,山前九村连片打造乡村旅游示范区,形成“山上山下联动,山里山外融合”的大旅游格局。

  新泰莲花山旅游景区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陶婷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