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票酒店价格回落 暑期国庆错峰旅游档来了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冷宏伟 编辑:晓柒 2017-08-25 14:56:08
时刻新闻
—分享—

  想要避开暑期、国庆旅游高峰,现在迎来最佳时机。记者了解到,受旺季过去,机票酒店等旅游资源价格回落及节令性促销影响,8月底9月初产品价格位于低谷,出境、国内游价格平均比暑期降了三成以上。业内人士表示,错峰出游不但便宜且人少体验好,特别适合银发族、开学较晚的大学生和年假党。

  错峰旅游差价接近三分之一

  8月下旬到国庆前夕,境内外机票、酒店等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这也导致了中长线旅游产品的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形成了1个月左右的旅游价格低谷期。

  近日,携程旅游发布的“暑期国庆错峰旅游性价比排行榜”显示,从出境团队、自由行平均成交价格来看,跟团游价格最高的时间段是国庆黄金周和8月20日之前,“十一”期间出境跟团游产品的平均成交价格接近万元。价格低谷时段出现在8月底,平均交易价格为6500多元,两个时段的旅游差价接近三分之一。自由行方面,成交价格最高的也是十一期间,其次是8月20日以前,成交价格最低的是刚开学的9月上旬,成交价格不到5000元。

  “我本来准备9月中旬去越南的芽庄,由于家里有事,临时改成下周过去。我上周查询的机票价格在2800元左右。听旅行社的人介绍,过了9月1日之后,机票和住宿的价格还会‘跳水’。”近期准备出游的江先生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称。记者昨日查询也发现,28日国航重庆至芽庄的机票为3219元,一周之后的9月2日同样的航班则为2034元,便宜了近1200元。

  业内人士认为,选择9月初错峰旅游,不仅可以享受实惠的出游价格,还可以避开出游大客流,天气也比较适宜。“时间较为自由或有条件休假的市民,不妨选择在这段时间错峰出游。特别对于银发族、开学较晚的大学生和年假党来说,这段时间是全年出游性价比较高的时段之一。”

  国外日本、国内丽江跌幅最大

  8月22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597元,这也是自去年9月来首次突破6.66。汇率浮动直接影响了出境旅游线路价格变化,加速了国际航班机票价格下跌,无疑给错峰出境游又添了一把“火”。

  时下的错峰出行,国外哪里性价比最高,价格降幅最大?数据显示,价格跌幅最大的十大境外目的地分别为日本、斯里兰卡、英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泰国、马尔代夫、马来西亚、越南和菲律宾。其中,日本9月成交价格跌幅最大,超过30%,其次是斯里兰卡和英国。业内人士表示,英国、日本、新加坡游学、亲子游的游客非常多,导致价格水涨船高,随着暑期结束和气温走低,旅游线路价格也开始降温。

  国内线路中,9月份,国内许多景区迎来了最美的季节。此时出游价格同样呈现回落的趋势,价格跌幅最大的是丽江、三亚、敦煌、拉萨、北京、张家界、呼和浩特、桂林。其中,热门目的地丽江价格跌幅最大,9月出发平均比8月低1000元以上。

  此外,由于今年中秋节撞上了国庆节,根据2017年放假安排,将连放8天假,这就意味着“中秋+国庆”的超长假期,将极大激发消费者出游热情。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游客会比往年大幅增加,旅游产品也将迎来一波涨价潮,因此想要在此之前错峰出游的游客,不妨抓紧时间办理相关手续。(冷宏伟)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冷宏伟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