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6月16日开园

来源:搜狐网 作者:杨琴 编辑:戴科 实习生 何超 2017-04-20 10: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广 摄

  18洞标准的高尔夫球场上绿意盎然,欢乐水世界入口处海豚造型喷泉在工人的手中“绽放”出欢快,承载着特色风情的渔窑古镇在修饰中尽显古香古色。4月8日,忽晴忽雨的周六,顺天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现场一如往常般“人气”十足,热火朝天。管理人员下到一线,2000余名施工人员各司其职,为6月16日开园做冲刺。

  占地2.6万亩、目前投资已达60余亿元的顺天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于2007年落户湘阴,是湖南省“旅游251”重点工程、长株潭“两型社会”滨湖示范区重点工程、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重点工程、岳阳市“双百”重点工程、湘阴“124”行动重点工程。由文化旅游、体育运动、休闲度假等三大核心功能构成,涵盖14个核心旅游项目,规划建成后将达年度千万级旅游人次,辐射半径近800公里。

  “欢乐水世界5月可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高尔夫球场前9洞建设已全面完成,后9洞已完成80%,正在抓紧铺沙植草;渔窑古镇仅余11处客栈的庭院景观、绿化、强弱电入地等工序;湿地公园、亲子乐园也正在加紧建设中。”这位对度假区内各大战区战况了然于胸的人,便是湖南顺天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赵科峰。原居长沙的他自2009年被派驻至湘阴,便手把手跟进项目。

  “前段时间接连的雨期让项目推进难度加大,于是我们合理调整施工方案,在雨期加快内装工序,趁着晴天加人力加机械加班加点追外部进度。”赵科峰说,虽是赶工期,但都是在运用“加”法,并非“减”法,工程质量始终是第一位。

  截至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装饰收尾、铺装、照明、绿化等工程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总工程施工任务完成量已愈80%。

  “十年积淀即将喷发,七星度假即在眼前。”说起即将迎来开园的心情,赵科峰满是期待和自豪。■ 杨琴

来源:搜狐网

作者:杨琴

编辑:戴科 实习生 何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