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巴沉船事故中获救的中国游客均顺利回国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晓柒 2017-02-15 08:38: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综合 据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13日消息,随着最后4名中国游客及其亲属当天早晨启程返回中国,沙巴沉船事故中获救的20名中国游客已全部顺利回国。

  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陈佩洁、使领馆工作人员及沙巴州旅游、文化与环境部助理部长彭育明等前往机场送行。连日来,使领馆工作人员、沙巴中资企业及华人社团均对获救人员住院期间的生活和康复提供了帮助,获救游客及家属也对他们表示感谢。

  陈佩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醒说,到沙巴旅游的中国同胞要及时查看总领馆发布的安全提示,选择经当地旅游部门认可的有资质的旅行社,出海旅游要注意购买必要保险,且一定要考察船上有无救生衣等。

  据了解,所有获救游客及家属都已委托律师处理相关善后赔偿事宜。涉事船东将于本月28日受审。

  陈佩洁还表示,总领馆将会继续关注和跟进相关事宜,希望沙巴有关方面提供一个妥善的后续处置方案,包括查明事故原因和善后赔偿事宜,让受害者特别是遇难者家属得到一个公正合理的说法。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