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出境消费预计超千亿 难改出境旅游热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江楚雅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12-20 09:1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人民币汇率波动是否影响中国游客出境旅游?携程旅游近日发布《人民币汇率与出境旅游报告》显示,我国游客的出境热情依然高涨,预计明年春节假期出境人次将达到600万,为全球带来出境消费将达1000亿元。

  《报告》认为,目前看汇率变化对出境游产品价格的影响并不大。出境旅游价格主要受到航班和酒店以及地接的价格影响,但目前从旅游产品中占大比例的机票和酒店价格来看,并未出现明显上涨趋势。今年国内外航空公司大幅增加中国出发的国际航班,使得出境游的性价比提升。

  同时,我国出境旅游的目的地格局也相对稳定。2016年的前十大出境目的地国家和地区依次是:泰国、韩国、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美国、中国台湾、马来西亚、印尼、越南。港澳台已经不是出境游的首选,而是选择更远地方旅行,出国旅游依然保持快速增长。

  公开数据显示,中国已连续4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去年,我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近1.2亿人次,旅游花费1045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增长9.0%和16.6%。但报告指出,目前全国还只有不到10%的人有护照。加上签证、航班等条件的便利,出境旅游消费需求依然旺盛,中国出境游市场仍然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并将长期保持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和消费国地位。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江楚雅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