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今年前10月接待游客数大幅增长 旅游推动富民强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夏建军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11-28 09: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夏建军)“预计今年收入能超过10万元,争取明年再扩大规模。”11月18日,衡山县岭坡乡野莓谷村村民郑友林高兴地告诉记者,得益于村里野莓谷景点带动,自家的农家乐生意红火。野莓谷村依托天然风景,现已成为衡山县“旅游新星”,游客多了,当地村民也富了起来。

  衡山县地处南岳衡山旅游经济新区核心部位,生态良好,资源丰富,发展旅游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年来,该县提出“全民兴旅、全业融合”,建设“全景衡山”,整合各类资源,依托美丽山水与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区位优势,以“旅游+”为抓手,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先后启动紫盖峰旅游区、“西游洞天·花果山”等新景区建设,做强岳北花海、白果葡萄基地、山竹百合牡丹基地、能仁猕猴桃基地等乡村生态旅游景点,加快实施华夏湘江水上乐园、萱洲古镇改造等综合旅游项目。

  同时,衡山县通过举办乡村旅游节,将县域内遍地开花的景点景区整合,形成集群优势。还以全域旅游视角,大力推进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跨界”融合。引进联山农业公司,投资逾亿元,发展百合花卉产业。白果葡萄、店门猕猴桃、岭坡高山黄牛及湘莲等特色种养也风生水起。全县农家乐、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快速兴起,成为百姓增收新渠道。通过旅游与其他产业“跨界”融合,全民参与旅游开发,“旅游+”魅力无限。

  “旅游产业正成为推动衡山‘富民强县’的新引擎、开启百姓致富门的‘金钥匙’。”衡山县委书记尹培国介绍,衡山人民已初尝“旅游+”的好处,将继续深挖生态和历史人文资源,并从“卖”风景变为“卖”“悠然衡山”生活方式。今年1至10月,全县接待游客24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逾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82%、42.5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夏建军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