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色小镇助力广西经济增长 柳州桂林北海贺州均上榜

来源:中国网东盟 作者:滕雨霏 编辑:摇曳 2016-10-19 15:44: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东盟10月17日讯(覃家惠)近来,广西灵山县建立信用社,给创业资金短缺的信用农户发放贷款,带领农民脱贫致富。

  灵山县伯劳镇山塘村村民林明仁因诚实守信,借款期间按时还利息,被评为优秀信用户,在今年年初想扩大养殖规模,当地信用社根据评定为其发放8万元担保贷款。

  灵山县近年来建立了社会信用体系,从县、镇、村、户四级关联,目前,已有十四个“信用镇”、两百多个“信用村”,二十多万户农户信用信息,信用农户占一半多。今年5月,该县被广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授予“信用县”荣誉称号。

  创建“信用县”不仅是为了荣誉,更是为了给农民带来金钱上的实惠。据有关负责人表示,信用体系的建立,吸引了金融机构对农村经济信贷的投放,帮助农民解决创业所面临的资金难题。

  信用农户在授信额度内凭身份证、借款申请书等办理小额信用贷款,实现快速贷款,贷款利率翻倍优惠。统计数据显示,近三年,该县累计支农再贷款3.5亿元,涉农贷款161.71亿元,解决了农村经济发展的起步资金困境,为全县农民创造更多就业、创业机会,脱贫攻坚工作得到进一步发展。(完)

[NextPage]  中国网东盟10月17日讯(宁丽卿)近期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持续升温,但在发展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畸形创新”越过现有法律法规底线的情况,导致不少互金刑事犯罪案件造成很多投资者出现损失。日前广东省惠州市公安局查出广东汇融投资股份公司利用“e速贷”平台非法吸收资金累计达数亿元,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和部分股东以股权投资、发标等方式将投资者的部分资金据为己有。而2016年是互联网金融的“规范调整年”,互金行业的乱象成为了整治的重点。

  广东省在全国属于互联网金融企业最多的省份,不仅业内众多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都扎根在广东,而且广东省内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位居全国第一,网贷成交量也在全国名列前茅。为了规范各类互联网金融业态,净化金融生态环境,优化市场竞争秩序,遏制互联网金融风险案件高发频发的势头,日前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广东省互金专项整治方案。方案中对P2P网贷、股权众筹、第三方支付、互联网保险等方面的整治都做出了明确要求。

  整治方案中重点指出了排查区域,珠三角地区特别是广州、深圳等市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都被作为专项整治的对象。整治方案还特别提出,将建立举报奖惩与黑名单制度。针对互联网金融违法违规活动隐蔽性强的特点,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建立举报制度,出台举报规则,充分利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举报平台,鼓励通过“信用中国”网站等多渠道举报,为整治工作提供线索。按照国办发〔2016〕21号文要求,加大处罚力度,按违法违规经营数额的一定比例进行处罚,提高违法成本。对线索的举报人给予奖励,奖励资金列入各级财政预算,强化正面激励。建立黑名单制度,加强失信、投诉和举报信息共享。(完)

[NextPage]

  中国网东盟10月18日讯(滕雨霏)近日,住建部公布了第一批127个中国特色小镇名单。广西入围4个,包括柳州市鹿寨县中渡镇、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北海市铁山港区南康镇、贺州市八步区贺街镇4个产业特色突出的小镇。

  据悉,这127个中国特色小镇名单是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由专家复核,后经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及住建部共同认定得出。

  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今年7月20日发布的《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中提到,决定在全国范围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预计2020年,培育千个特色小镇,引领带动全国特色小城镇建设。

  10月以来,国家发改委又批复多个一级行业,主要集中在市政工程、交通运输、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城镇综合开发四类行业,这四类项目投资总额占全部项目投资额的87%。

  住建部村镇司司长张学勤此前提出,特色小镇的推出除了能在短期推动投资外,长期也有利于中国的消费转型升级。培育特色小镇,主要是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彰显特色的传统文化,提供便捷完善的设施服务,建设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

  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旅游约有50%集中在乡村,每年约达18亿人次。农民直接接待的在6亿人次以上。巨大的市场需求是乡村旅游业发展的动力。目前,全国已有近200万家农家乐、10万个以上的特色村镇。

  专家表示,特色小镇在推动城镇化进程方面是重要的经济增长点。首先,人口、资源流出城市,利于城镇均衡发展;其次,缓解一二线城市房价压力,加速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此外,旅游主题的特色小镇通过旅游(消费)带动经济增长,稳定增长又调整了结构。(完)

来源:中国网东盟

作者:滕雨霏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