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1岁老人坐邮轮看世界 成国内年龄最大出境旅游者

来源:人民网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10-08 10:26:1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日上午,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邮轮结束了4晚5天的邮轮之旅,顺利停靠在上海吴淞口码头。在家人的陪伴下,无锡101岁老人刘成心出现在陆续下船的人潮中,她精神矍铄,脸上挂着笑意,并没有因为连日的旅行带来不适和疲惫。

  这是老奶奶第一次踏出国门看到了国外不一样的世界,她登上了邮轮去了日本熊本,体验了邮轮上各种有特色的活动,也感受了日本当地的风土人情。同时,她也以101岁的高龄成为中国年龄最大的出境旅游者。

(刘奶奶与四世同堂的家人到达上海吴淞口码头)

  “我的世界之旅,从101岁开始”,刘奶奶喊出的这句心声,在同程旅游的帮助下最终得以实现。5天前,在同程旅游的细致安排下,刘奶奶及其四世同堂的家人正式开启了这趟邮轮之旅。此行中,除了刘奶奶之外,共有子女、孙辈、重孙辈30余人一同陪伴出游,场面温馨感人。

(家人陪同刘奶奶开始登邮轮)

  刘奶奶是湖北宜昌人,后定居无锡。目前老人耳聪目明、身康体健,除了合理膳食,酷爱走动是其长寿的秘诀之一。老人育有10个子女,整个大家庭算下来已超过50口人,儿孙们一直很孝顺,这些年来带着她游遍了江浙沪及湖北、山东等省份主要旅游城市。

  提及此次出国旅行,刘奶奶的大儿子韩徐生说,老太太之前去过国内很多地方,但还没有到过国外旅游,“早在几年前大家就在计划要带老太太出国旅游,一直没成行”。

  在中老年旅游市场上,目前旅游市场上可供老年人选择的高品质旅游产品也比较少,考虑到老年游客的身体等原因,部分旅行社要么不接待老年人参团,要么对老年人参团提出诸多限制。而在旅游保障这块,像针对超高龄人群的保险,国内也还不完善。

  “感谢同程旅游这次帮我们实现了这个梦想,而且从前期的各种准备到现在出发,整个安排都很细致周到。”韩徐生说。

(刘奶奶四世同堂共度海上生日宴)

  一个月前,同程旅游方面得知了刘奶奶的出境游需求尤其是百岁老人出游的难处后,积极协调邮轮公司、保险公司等多方资源,终于帮刘奶奶及其家人安排了此次邮轮之旅。为了让刘成心老人一家的出游有更加舒适的体验,除了安排VIP贵宾通道顺利登船,还将其中的邮轮阳台三人间免费升级为一间豪华双层套房。

(刘奶奶品尝日本当地美食)

  整个行程安排也考虑到了老人的实际情况,舒适且不累,此外,同程旅游方面还积极协调为老人做了免费体检,并在邮轮上为一家人举办了难忘的生日宴会。

(同程旅游协调安排为刘奶奶体检)

(刘奶奶与量子号邮轮工作人员攀谈、合影)

  而第一次出国旅游的刘奶奶,一路上兴致颇高。在量子号邮轮上,她成为了这趟旅程上最为耀眼的人物。得知她的年龄,很多人都竖起大拇指,并要求与之合影,而她也乐意参与邮轮上的各种活动,也会在翻译的帮助下热情地用家乡话与船上不同肤色的工作人员攀谈。

(刘奶奶与船上工作人员攀谈)

(刘奶奶参与花椒直播,与网友亲密互动)

  同程旅游花椒直播室提供了全程直播,见证此次暖心之旅。在直播中,刘奶奶面对直播镜头丝毫不生分,聊到兴起处,还唱起了国歌为网友们“助兴”。而“身体好就是宝”、“我还要再活一百岁”、“我恐怕要旅游1个月”等等“名言”感染着周围的每个人……

来源:人民网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