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津机场截获霉变芒果:境外旅游 别带水果回来

来源:北方网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09-06 09: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您出境游的时候,境外水果可不能随便带回。近日,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入境旅客携带物进行检疫查验时,从一名入境旅客的行李中发现禁止携带的芒果和桂圆,其中芒果已经霉变,具有更大的携带植物疫情的风险。天津检验检疫人员已依法对这些水果进行了截留。

  目前,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已将该批截获物霉变水果送天津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进行进一步的检测,其余水果将进行填埋销毁处理。

  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类似这样的情况几乎每天都有,一些出入境旅客因为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携带了禁止携带物,在出入境时因被查获蒙受损失。国外入境的一些新鲜水果由于生产地域、运输储存条件等因素影响,可能带来我国没有的外来生物,一旦入境,会对我国的农林牧业带来巨大的侵害和经济损失,人们的生活自然也会受到影响。”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里明确指出禁止携带、邮寄进境水果、蔬菜、种子苗木、生鲜鱼类、肉及其制品、蛋奶及其制品进境,请在入境前了解入境国相关的法律法规,遵守法律规定,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北方网编辑张瑜)

来源:北方网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