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国落地签将涨价 国内提前申请签证所需费用不变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赵婷婷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09-01 09:15:4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7日起,泰国将调整旅游签证费,但游客入境前在国内提前申请签证所需费用不变。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京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自该消息公布以来,在国内提前办理签证的人数大幅增加,增幅达30%。

  泰国政府日前发布公告称,从9月27日起将调整旅游签的签证费,其中落地签费用从1000铢(约190元人民币)变为2000铢(约380元人民币),上涨幅度达到1倍。不过,游客入境前在国内提前申请签证所需费用不变,一次签证费用仍为1000泰铢,6个月多次许可费用为5000泰铢。北青报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实际上,本次落地签证费调整涉及泰国给予落地签政策的所有国家和地区,只是因为很多欧美国家的游客可以免签进入泰国,因此不受影响。

  虽然此次落地签证费调整并非针对中国游客,但的确会导致我国游客的成本增加,为了节省开支,不少游客近期都改在国内办签证。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透露,仅8月份就为1万多名中国游客办理了泰国签,特别是消息传播最火爆的8月下旬,虽然临近暑期末尾,但泰国签证预订量同比增长了30%,环比增加了20%。

  “由于在国内办理泰国签证价格不变,只需要两百多元,而且提前4-5个工作日即可,手续也比较简单,预计落地签涨价应该不会对旅游者造成太大影响。”携程旅游专家表示,实际上,落地签涨价不仅没有对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造成影响,中秋、国庆期间的泰国游反而人气剧增。

  在国内办理泰国签证重新走俏的同时,不少旅行社还推出了签证优惠吸引游客,对比之下提前办理签证最高可以节省60%的费用。据了解,国内办泰国签证,一般费用包括领馆价230元+银行代收签证手续费10元+旅行社服务费。而一些旅行社推出的泰国签优惠活动,最低费用只需237到257元。

  “建议大家最好在出国前办好泰国签证。因为从时间上来讲,由于节假日赴泰游客非常多,落地办理可能要排队2至3个小时。从价格上来讲,落地签2000泰铢相当于人民币380元,比在国内办理要贵出将近一倍。”去哪儿网度假事业部负责人董娜表示,临近国庆可能会出现集中办理高峰,建议消费者尽早办理。(记者 赵婷婷)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赵婷婷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