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安业务一站办结增至26大项 逛商场也能办出入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娟 余纪元 陈旭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09-01 09:15: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31日讯今天上午,长沙市公安局召开窗口单位“一站式”服务新闻通报会暨梅溪湖便民自助服务点启动仪式。往后,去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专区,就可一站办理户政、出入境、交警、消防、治安等6大类26大项公安业务,也可以在梅溪湖商业中心逛街时顺道把出入境、交通违法处罚等业务办了。

  26大项业务“一站式”办结

  “仅出国境业务这一项,从试点以来就办理了4万多起。”民警刘庆湘介绍,从今年4月开始,长沙市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启动全面改造升级,交警、治安、网技、内保、消防部门逐步入驻政务中心,各项公安业务“一站式”办结。

  目前,升级全部完成,今日起市民可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专区(长沙市岳麓区金星大道一段20号)办理户政、出国境、交警、消防、治安等公安业务,窗口由原来的7个增至22个,审批室由6间增至22间,行政审批办理事项由原来的5大类13大项增至6大类26大项。

  出入境大厅也办交警业务

  “没想到现在到公安机关办事这么方便,办理港澳通行证的地方还能处理交通违章。”意外节约了时间、精力的市民彭先生很是开心。

  据悉,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雨花区香樟路与圭塘路交会处西南侧)正式启用交通违法处理设备“易站通”,芙蓉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芙蓉区营盘东路369号)即将启用交通违法处理设备“易站通”。“一站式”提供户口、身份证、出入境、交警四大类35项公安业务窗口服务及自助服务。

  商场设便民自助服务点

  今天,长沙市公安局在梅溪湖步步高商场新设的公安便民自助服务点正式启用,在商场二楼公安便民自助服务厅设置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旅游签注自助设备1台、交通违法处理自助设备2台,身份证自助照相、受理、发证设备3台。凡持电子港澳通行证办理续签、处理市内交通违法、二代居民身份证换发和领证的居民可在此办理。

  此外,记者看到,在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市政务中心公安窗口、梅溪湖步步高商场公安便民自助服务点都设置有网上公安局受理专区,供群众网上办理公安业务。长沙市公安局网上公安局首批已上线车管、驾管、交通违法处罚、身份证、居住证、出入境、户籍、治安、禁毒、内保、网安、监管、法制、消防以及110网上报警、投诉、信访等184项办事服务。

  ■记者 黄娟通讯员 余纪元 陈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娟 余纪元 陈旭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