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刷脸”过关:深圳机场启用出境自助通道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飞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08-22 09:3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经过便捷的护照扫描及生物信息识别后,近日前往马来西亚的深圳市民利先生,成为出境自助通道启用后第一位通关旅客。

  记者从深圳机场了解到,深圳机场已启用出境自助通道,旅客今后在深圳机场出境可以享受便捷的自助通关服务。

  目前,深圳机场启用的出境自助通道共有两条,位于航站楼三楼国际出发边检查验区。从深圳机场乘坐深航、南航、亚航和虎航等四家航空公司航班且符合自助通关范围的旅客均可选择出境自助通道快速通关,省去了排队等候时间。

  旅客选择出境自助通道需要依次经过两道查验关,首先是通过证件阅读机扫描电子护照,扫描通过后可进入第二道闸,进行指纹和面相信息比对。当全部生物信息核对无误后,旅客即可直接通关,整个查验过程10秒左右即可完成。

  “去年深圳机场口岸实现了24小时通关,接下来深圳机场将进一步加强自助通道建设,今年还计划投入4条自助通道,为国际业务发展做好铺垫。”深圳机场相关负责人说。(记者孙飞)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飞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