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市民可通过支付宝续签港澳通行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蔡平 吴慧敏 编辑:杨烊 实习生 何超 2016-08-03 09:40: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日讯今天,记者从支付宝方面获悉,即日起,湖南市民可以直接在支付宝内办理港澳通行证续签了。用户登录支付宝,点击“城市服务”,选择“港澳通行证续签”业务,填写个人信息和签注信息,填入证件信息和收件信息,按照支付宝自动合计的费用完成付款,便可等待EMS上门收证了。办理完成后,EMS会按照原地址寄回到用户手中。

  目前,香港提供“三个月一次”“三个月两次”“一年一次”和“一年两次”四种签注类型,澳门提供“三个月一次”“一年一次”两种签注类型。

  需要提醒用户的是,目前湖南省内长沙地区提供上门收件业务。其他地市的续签业务办理时无需填写上门收件地址,在提交续签订单后会有短信通知用户证件邮寄地址,用户需自行将通行证邮寄给EMS代办机构。续签办理完结后,EMS将按照用户填写的地址邮寄给用户。

  现居住在深圳、户籍在长沙的刘女士表示,“虽然我在深圳居住,现在通过支付宝也可以办理港澳通行证续签,不用再折腾回老家办理了,省钱省时。”

  ■记者 蔡平 实习生 吴慧敏

  延伸阅读

  湘籍用户可异地办理续签

  据了解,此次新开通港澳通行证续签服务,除了居住在本地的湖南省户籍的用户可以办理外,居住在其他省市的湖南户籍人员,也可在当地通过支付宝进行办理。但需要注意的是,各地用户还需按照所申请城市提供的服务受理范围,选择个人往来港澳再签业务(G签)或是团体往来港澳再签业务(L签)。

  除了港澳通行证续签外,长沙本地居民还可以享受车辆违法查询、车辆违法缴罚、生活缴费、社保查询、挂号就诊等8大类27项服务。足不出户,就能体验便捷的政务和生活服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蔡平 吴慧敏

编辑:杨烊 实习生 何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