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脾气大引冲突 部分中国游客赴美旅游被指“游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作者:张宏 编辑:晓柒 2016-06-15 09:49:2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英文词汇中,把带着愤怒开车叫做“路怒(Road Rage)”,乘客在飞机上的无礼行为叫“空中暴怒(Air Rage)”,最近诞生描述在旅途中发生愤怒行为的“游怒”(Travel Rage),形容个别中国游客的行为。一些中国游客在美国旅游时总带着“火气”,近日接连发生游客在洛杉矶羚羊谷因抢拍摄景点而打架,在环球影城为抢游览车座位大打出手的冲突事件。

  导游杨先生日前带团去羚羊谷,当地的印地安导游说,有两个中国游客团在当地打架,原因是两个团没有导游带领,领队英文不好,也不能翻译,所以就让团员自己跟着印地安导游进去羚羊谷,因为羚羊谷里面狭小,照相都要排队分批,但这两个团的客人为了抢占拍照地方而发生口角,接着就动手发生肢体冲突。

  环球影城园区近日也发生中国游客和另外一团的导游打架事件,导游张先生说,当时两名华人游客没有赶上之前一班的中文游览车,就站在队伍前面排队。当游览车到达时,一个貌似是“全兼地”的华人导游带着一队中国游客旅游团来,和园内工作人员打了招呼就直接带客人上车。这两名排队的中国游客不高兴了,直接就要上游览车,没想到被导游抓着衣服领子,将其从车上拉下来,因此双方争执起来。

  他说,一些“全兼地”的华人导游不了解的本地文化,像环球影城变形金刚的Single Ride Line本来是给落单的游客排队使用的,但是一些“全兼地”导游直接把30多人游客放在Single Line,自己在一边休息,不协助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场面一片混乱,导致后来入场的人数多过里面的座位,引发争执。

  导游Peter表示,有一些华人导游告诉中国游客要抢游览车两边靠窗的位子,因此无论环球影城的游览车还是好莱坞星光大道的游览车,一些中国游客一上车就把两边的位置占据,有的游客为帮后面的人占座还堵住过道,不让其他人游客上车。

  报道称,去年8月就曾有中国游客在洛杉矶的一辆巴士上因抢座打架,发生肢体冲突还伤及无辜,甚至惊动了警方。(张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作者:张宏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