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赴泰国旅游未带足现金 中国30人旅游团被拒入境

来源:重庆商报 编辑:晓柒 2016-05-27 09:27: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个30人的旅游团去泰国旅游,因为其中有人身上没有带满4000元现金,结果连累全团被拒绝入境,只能打道回府,不仅旅游计划泡了汤,还损失了回来的机票和团费。”上海某旅行社导游近日在朋友圈发布的一条消息引起热议。

  记者25日从泰国旅游局驻上海办事处证实,泰国确实对入境外籍人士有现金要求,标准是人均不得少于2万泰铢(约合4000元人民币)或者等值外币,适用包括落地签在内的各种签证入境人士,以证明在泰旅游期间具备相应的经济能力。

  如果未带足现金该如何补救?只要发现及时,在入境前及时补足现金数额就能顺利通关了,可以在机场ATM机取钱,或者向朋友借钱,现金总数达到2万泰铢即可。

  多数国家入境现金设上限

  记者了解到,不少国家都对游客携带现金的数额有特别要求,像泰国就设了人均2万泰铢的下限,但大多数国家实际上设立了上限。

  美国:上限一万美元

  游客携带超过一万美元现金、旅行支票或者其它货币形式例如人民币等,都须向海关申报,并对现金的来源作出合理的解释。

  加拿大:上限一万加元

  携带一万等值加元以下的现金(包括人民币在内),无需申报;超过上述金额,需如实申报。

  澳大利亚:上限一万澳元

  根据澳大利亚有关规定,凡携带一万(含一万整)以上澳元及等值外币现金出入澳国境,必须向澳海关申报,如携带本票、旅行支票、个人支票、汇票,还须按照海关工作人员或警察要求填写可转让证券表(BNI)申报。

  德国:上限一万欧元

  根据德国海关规定,游客需携带不得超过10000欧元入境。

  韩国:上限一万美元

  根据韩国海关规定,游客需携带不得超过10000美元入境。

来源:重庆商报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