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未来一周多雨 12日至13日将迎强降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杨清 2016-04-11 08:56: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记者昨日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9日8时至10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达18.6毫米,新化、衡东、宜章等5县市出现了暴雨量级的降水,其中在衡东县,短时强降雨导致城市内涝,给人们交通出行带来了不便。据预测,12日至13日,湖南还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带来的灾害。

  据悉,9日8时至10日8时,全省有87个县(市、区)的140个雨情监测站出现暴雨,10座大中型水库出现超汛限水位。全省有10座大中型水库出现超汛限水位,其中大型水库皂市水库水位高达131.11米,比汛限水位125米高出了6.11米。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多,多强降雨过程,降水量明显偏多。10日雨带南压减弱,湘南有中到大雨,湘北天气转好;11日湖南南部多阵雨,北部转多云;12至13日,湖南还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湘中以南局地有暴雨;15至16日,雨带自西向东发展,湘东北、湘西南局部有暴雨。

  省防指要求,相关部门需关注湘中以南地区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给公众出行、交通运输等带来的不利影响;要加强防范持续强降水过程带来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和滑坡等次生灾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