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1号线全线“车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编辑:杨清 2016-01-21 09:11:0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0日下午,长沙地铁1号线,地铁司机驾驶列车在轨道上行驶,标志着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车通”。记者 田超 摄

  本报1月20日讯 今天下午,一辆调试用的地铁列车在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开福区政府站和尚双塘站之间跑了一个来回,标志着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车通”,接下来,1号线将进入全线动车调试阶段。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旭峰介绍,早在2015年11月29日时,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就完成了铁道学院以南区段热滑,列车开始在铁道学院以南段做动车调试,伴随今日铁道学院以北区段热滑成功,全线都将进入动车调试和综合联调阶段。

  据了解,动车调试主要是根据地铁1号线一期设计的功能要求,对信号、车辆和涉及行车的相关系统进行逐项动能测试,另外,地铁1号线全线20个车站的装修工作也已经进入攻坚阶段,预计3月份左右可全面完工。

  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北起开福区政府站,南至尚双塘站,南北向基本沿芙蓉路贯穿长沙,与已通车的地铁2号线在五一广场站换乘。

  ■记者 叶子君 通讯员 赵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