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抢票进入高峰期 4日开售小年夜火车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晓柒 2015-12-04 08: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今日,市民可通过互联网、电话预订北方农历小年的火车票了。铁路部门预计,2016年春运节前出行高峰从腊月廿三(2月1日)至除夕( 2月7日),即12月4日至10日将是电话、互联网订票高峰期,之前相对好买的方向也会开始抢手,犹豫片刻连无座票都买不到了。

  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至3月3日。昨日,记者从12306官网查询得知,1月底长沙出发的高铁票开始紧张。以1月31日为例,长沙至重庆、成都已无票可买,长沙至贵阳只剩极少量的商务座,长沙至北京仅剩4趟车有少量二等座车票,长沙至武汉方向仅剩少量二等座,只有长沙至广州、上海方向车票较为充裕。

  此外,针对近来网传“12月3日前未完成手机验证或不能网络购票”的消息,广铁集团负责人澄清表示,12月3日并非手机双向验证截止期,12306网站随时受理旅客手机验证业务,旅客自第一次购票当天起3天内,在方便时间内验证手机即可,3天内未验证手机仍可购票,但3天后还未进行手机验证将无法正常通过12306网站购票,此时须补做手机验证后方可继续购票。铁路部门建议旅客尽早登录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完成手机验证,以免耽误行程。

  抢票攻略

  1.一定要提前登录系统,提前查好所需的车次,先设好出发和到站日期,然后在开售时间到来前不停地刷新页面。由于上网购票还要输入图片验证码,市民在这一步一定要看清楚。  

  2.如果在网上和代售点都买不到车票,记住以下几个时间节点也能提高购票成功率:首先是明年1月10日,全国铁路将迎来调图,在此之前,受调图影响还没开售车票的列车将会放票,而这些列车多为高铁,且数量不少。其次,12月16日起,临客列车车票将陆续开售。

  特别提醒

  从未在12306网站注册购票的新用户,可先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注册并进行试购票,如操作成功,则无需前往车站窗口进行身份核验。试购票过程中提示需进行身份核验的,请到就近火车站窗口办理该业务,办理身份核验时须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前往,他人不可代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