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2017年将有自己的电影小镇 邂逅明星或成常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舒薇 编辑:晓柒 2015-11-18 08: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小华 舒薇)昨日上午,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在湘江新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将于2017年与湘江欢乐城其他项目同步建成、同步运营,成为长沙乃至我省一张新的文化名片。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打造华中地区最大规模的电影实景娱乐产品,为长沙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注入新活力,同时也助推湘江新区打造国家文化创新创意产业。

  电影小镇让东西方文化握手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项目位于湘江新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湘江欢乐城内,包括华谊电影小镇、电影实景秀等具有浓厚电影文化特色的文化旅游实景娱乐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总投资30亿元,2017年建成、运营。

  据介绍,该项目将融合华谊兄弟电影中的元素,使电影中的经典场景在现实生活中重塑。将融合欧洲意大利托斯卡纳浪漫庄园情调与湖湘本土浓郁市井文化,呈现集意大利山城、威尼斯哥特式建筑风格、世界著名星光大道与老长沙民国风情街区、老公馆、湖湘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多元化场景,致力打造集优质“电影拍摄+旅游+文化+教育+商业”于一体的电影实景互动文化业态,将给游客带来独特的文化、历史、电影体验感。

  与明星邂逅将成“家常便饭”

  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是一个融合了电影文化、主题游乐、商业、旅游、酒店等多种元素的产品,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最具文化特色的实景娱乐项目。自2012年开始,先后在上海、深圳等地开始打造电影小镇项目,目前长沙和郑州两地的电影小镇已启动。此后,还将在海口、苏州等地复制。

  据了解,作为“能带领人们穿越到电影空间的、有电影感的小镇”,2017年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建成后,华谊将计划在此取景拍摄新电影。在昨日的活动现场,受邀成为小镇荣誉居民的郑恺、杜淳以及“龙女郎”姚星彤,都大方自荐,十分期待能参与新片,来到电影文化城拍戏。看来,长沙市民及游客在此偶遇明星,将成为“家常便饭”。

  打造国家文化创新创意产业

  近年来,湘江新区一直致力于建设打造独具特色的国家文化创新创意产业高地。建设创新创意产业中心、文化产业中心。依托长沙高新区麓谷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基地、岳麓文化艺术产业基地、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整合各类文化资源,建设具有中部地区特色的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旅游度假中心,打好文旅产业组合拳,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高端旅游景点和特色旅游产品,重点发展以湘江欢乐城、美丽中国长沙文化产业园为核心的现代都市度假游,以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汉王陵遗址公园、湘军文化园、香山风情小镇为重点的名胜山水游,以湘江古镇群为核心的休闲观光游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舒薇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