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峰山的红薯来了 火宫殿举办第七届红薯美食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晓柒 2015-11-17 09:0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火宫殿举办第七届红薯美食节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斌 通讯员 彭峰)卖红薯粉丝的、卖红薯片的、炸红薯粑粑的、卖烤红薯的……从11月14日开始,位于长沙坡子街上的火宫殿总店前坪,人流涌动,薯香飘溢,会让你以为到了哪个农村集市,火宫殿第七届红薯美食节就这样拉开了帷幕,这样的热闹场景将持续到本月底。

  在火宫殿前坪,最吸引人的是来自邵阳隆回的农民现场演示雪峰山生态红薯粉丝的传统手工制作过程,七八个农民一起喊着号子,用力磨粉、洗浆、揉粉,让你体验原生态的农耕文化;捶粉、烫粉、过粉、晒粉等系列手工程序,更是让城里孩子感到好奇。除了红薯粉制作,其他许多红薯美食也都是原汁原味。别以为红薯是简单的粗粮,火宫殿的大师傅在举办了几届红薯节后,开始推出日渐丰富的红薯菜品。这次,火宫殿就把红薯菜品发挥到了极致,不仅推出红薯烧皮蛋、红薯烧排骨等荤菜,还有沙煲淮山薯条、红薯泡菜、香辣薯条等素菜,还有海参鲍汁薯球、焦麻红薯球、薯蓉肉香饺、酸辣红薯粉等30余道可口的红薯菜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