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9月22日凭卡免费乘公交地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暄 编辑:杨清 2015-09-17 09:2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绿色公交:已淘汰所有黄标公交车

  智慧公交:实现站台公交查询的智能化

  文明公交:公交事故下降25.65%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暄)“9·22”无车日将至,长沙昨日启动了为期一周的“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向市民倡导绿色出行理念。经过2年多的建设,长沙的公交投入逐渐增加,目前,长沙“公交都市”建设已取得明显成效:全市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超过八成,公交企业行车事故次数下降明显。今年还将对全市的公交站牌进行改造升级,实现站台公交查询的智能化。

  一周内推出多种免费乘车活动

  昨日上午9时许,在汽车东站搭乘103路纯电动公交车的市民苏小姐上车时意外发现,该车投币箱已被封住,刷卡机的电源也没有打开,且都贴着“绿色出行 免费乘车”的字样。原来,当天长沙的103路、120路、126路、130路、168路5条线路的72台纯电动公交车全天免费向市民开放,可无限制免费乘坐。

  据市客管局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时间为9月16日至22日,期间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免费乘车和宣传活动。9月22日当天,长沙各公交公司和轨道运营公司,将在长沙火车站、长沙火车南站、汽车东站、汽车南站、汽车西站及轨道交通2号线五一广场站、长沙火车南站站设置宣传点,向市民发放公交宣传手册和“无车日”公交、地铁免费乘车卡,市民凭免费乘车卡可在当天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和地铁。  

  长沙已淘汰所有黄标公交车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近年来,长沙加大绿色公交车辆的推广。2014年淘汰黄标车辆573台,2015年淘汰黄标公交车468台。2015年6月底,长沙市实现所有黄标公交车淘汰下线。“截至2014年底,长沙城区共有公交车4656台,已推广清洁能源公交车617台,新能源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3145台,纯电动公交车180辆,清洁能源与新能源公交车已达到总数的80.7%。”

  此外,为配套新能源和纯电动公交车推广,长沙自2014年起启动了比亚迪厂区、三汊矶大桥西、三汊矶大桥东、东升路公交首末站、望城汽车站等9处充电站(桩)建设,计划至2015年底建设327个充电桩,目前已建成180个充电桩。

  除了车辆更新,长沙公交的智能化建设也取得了新进展。位于长沙火车南站的长沙市枢纽信息化服务与协调管理平台硬件已建成。数据显示,自礼让斑马线活动开展以来,长沙公交企业行车事故次数下降明显,2015年事故次数较去年同期下降25.6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暄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