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旅游局:2.5天休假不等于周五下午直接放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春弦 编辑:晓柒 2015-08-13 09:14:4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钱春弦)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12日表示,错峰休假、弹性作息顺应人民群众期待,但要以全国节假日稳定统一为前提,也不是缩短每周法定工作时间、周五下午直接安排放假。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强调,必须看到,无论错峰休假,还是弹性作息,都要以相关法律法规为基础。错峰休假,要在稳定全国统一的既有节假日前提下,将带薪休假与本地传统节日、地方特色活动相结合。弹性作息,要在遵循国家法律规定每周40小时工作时间的前提下,将周五下午工作时间提前安排到其他工作日中,使周五下午腾出来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而不是缩短每周法定工作时间、周五下午直接放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春弦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