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到“机票改签短信” 改签后6万存款蒸发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作者:李妍 吴洋 齐美 编辑:晓柒 2015-07-21 09:56:0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7时许,市民王女士前往合肥市新桥机场的途中,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称她事先预订的机票因突发状况需要改签,王女士信以为真,拨打了短信中提供的电话号码,在对方指示下操作,没一会儿就发现银行卡内6万元不翼而飞。 8时许,意识到被诈骗的王女士向辖区警方报案。

  几天前,王女士在网上预订了一张由合肥发往上海的航班机票,飞机起飞时间在17日9时许。当日7时许,王女士在前往机场的路上,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中称王女士之前预订的机票需要改签。由于人已经在路上,王女士十分焦急,担心不能及时到达目的地,于是回拨了短信中的电话号码。

  36岁的王女士说,通话中,机场“客服”声称,只要按照指示办理机票改签的手续,就可以及时完成改签。 8时,焦急不已的王女士开始让自己的丈夫按照“客服”的指示进行操作,十几分钟后,王女士操作完毕突然发现,自己银行账户里的6万元突然“蒸发”。

  类似诈骗不少,您得长个心眼

  民警介绍,该类诈骗案件近年来呈上升趋势,被骗人通常会在登机前收到短信,称机票需要改签,在拨打短信中的电话后,“客服”会要求汇款转账。受害人在操作时,骗子往往会询问卡内余额,然后用与余额接近的数字充当所谓的“验证码”,以此达成汇款,卡内的金额也因此被转到行骗账号。警方提醒,当飞机因故不能起飞时,航空公司确实会短信通知乘客,但绝不会以任何理由和形式要求乘客转账,请广大市民注意。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作者:李妍 吴洋 齐美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