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分赴美中国游客进“小黑屋” 华媒提醒勿用手机

来源:新华网 编辑:晓柒 2015-07-17 09:15:1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洛杉矶国际机场(LAX)暑期涌入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移民局查验柜台前总是大排长龙,仍有许多旅客被请进另一房间第二次检查,被华人称为“带到小黑屋”。有经验的华人提醒,旅行的证照与文件带齐全,诚实回答移民官问题,且千万不可拿出手机。若不谙英语可告知移民官,请航空公司派人翻译。

  华裔张姓女生日前返回洛杉矶时,不明原因在小黑屋待了近两小时,前后近四小时才出关。张小姐表示因为许多人不知道被第二次检查的原因,“屋内气氛十分紧绷”。

  持毕业后实习(OPT)入境的张小姐说,粗估当时非美国公民通道前至少有1000人,与美国公民通道的“检查都十分谨慎”。等了近两小时才轮到。移民官先是询问OPT相关问题,在计算机输入讯息后,抬头表示“请你先靠在隔墙等一下,会有官员带你做证照查验”,并把张小姐的护照、报关表与I-20扣在桌上。

  张小姐从未遇过此情况,一开始还一头雾水。等了约十分钟后,一位亚裔移民官取得证件后领着张小姐、与几位同样在等待的旅客,到俗称的“小黑屋”。张小姐说,约一分钟的步行路程,沙盘推演各种可能出问题的环节,但所有规定文件都带齐,“想破头也不知道为什么”,十分忐忑不安。

  踏入“小黑屋”后,张小姐发现其实一点都不黑,左手边是六个面试的柜台,有玻璃隔窗,右手边的等候区则是一排排的黑色座椅,类似机场候机楼,而墙壁四周贴有多张“禁用手机”标示。

  当时各族裔超过30人,有的是一家四口人、母子两人、旅客或游学生等,多数是单人旅行。张小姐又等了近两小时,移民官询问是否有工作证明,张小姐出示准备的在职信(employment letter)后,移民官查验无误就放行。

  张小姐说,实在摸不透第二次检查的原因,因此等待的两小时“十分煎熬,各方神明都请过好几回,保佑不会被遣返”。几乎每隔三、五分钟,就会有零星旅客被移民官带进来。张小姐说,还好曾听学校建议,除了OPT入境需要的学生签证、I-20与EAD工卡,出国前请公司出示一张在职信,证件准备齐全,否则可能真的原机遣返。

  一位同班机来暑期游学的中学生,则是因不谙英语,紧张询问地勤如何与海关应对。地勤表示可跟移民官说不会说英文,移民官会请地勤翻译。

  另一位黄小姐则因老公为该班机的机组员,已过关在外等待,地勤也帮忙转达黄小姐在第二次检查,以免担心。但其他旅客没这么幸运,许多人一进门就拿手机向同行或接机友人报备行踪,一位移民官看不下去,走到等候区拉高音量“看不懂不可用手机的标语吗?”,一一将手机没收暂时保管。

  一位韩国籍旅客则因曾有被捕纪录遭第二次检查,移民官严厉表示,纪录显示该旅客并未按时出庭,依法有权将他遣返且不得再入境,该旅客则紧张表示该案已被驳回,以为已经解决。移民官尔后要求该旅客到法院申请文件证明已结案,否则以后入境还是有问题。

来源:新华网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