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摇一摇”手机 听岳麓山橘子洲景点讲解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晓柒 2015-07-07 09:10: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千灵坡)今后,在岳麓山上、橘子洲头,打开微信“摇一摇”功能轻摇手机,便能顺畅地收听名人为你录制的景点语音讲解了。日前,岳麓山风景名胜管理局和长沙而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互联网线上运营合作意向书,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微信智慧景区平台建设全面启动。

  昨日,记者在爱晚亭附近试验了此项功能,惊喜地发现该段语音讲解者是著名的新东方英语教师周思成。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微信智慧景区平台建设主要从游客体验、旅游监督和内部政务三个方面来进行,首先推出的就是景区内的随身语音讲解功能。该功能预计在7月中旬对外开放,所有到景区游玩的市民都可以免费使用。语音讲解主要是通过低功耗蓝牙技术,在景区内放置小型无线传感器,游客经过某一景点时,可利用手机等移动设备接受传感器发出的信息。

  除了随身语音讲解功能外,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微信智慧景区平台还将陆续推出“随身导航”、“微信支付”等功能。比如,游客在线搜索自己想去景点的名称,通过移动设备,景区将自动规划线路进行导航;景区观光车等费用也可用手机在线支付等。“后期还将开发游客能实时和景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的功能,满足市民、游客的医疗需求和求助。”长沙而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