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旅游人气排行榜:日本首超韩国同比上涨2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庞争 编辑:晓柒 2015-06-22 10:40: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6月21日讯 据民航资源网消息,近日,国内最大的旅游集团携程旅行网结合超过2.5亿用户群体数据,对今年端午的旅游情况和游客行为进行了全面监测,发布了2015端午旅游人气排行榜。

  端午小长假旅游消费强劲 手机预订支付增长超过300%

  携程旅游专家分析:度假旅游消费已经成为最为日常化、性价比最高、规模最大的消费方式之一,特别是随着交通、旅游设施、接待服务、签证手续的不断优化,以及旅游管理部门整治市场环境,今年端午小长假旅游消费仍然强劲,国内游、出境游、周边游呈现持续快速增长;选择跟团游和自由行的游客各占一半,8090后、毕业群体热衷自由行,家庭亲子、老年人、初次出国群体依然首选跟团游;在线旅游成为热点,国人旅游预订全面转战互联网,旅游网站在手机端大规模的促销投入,使中国消费者更习惯通过手机预订旅游产品,通过手机预订支付跟团游、自由行的游客同比增长超过300%,即使十几万元的出境游订单,也有通过手机支付;受诸多签证利好助推,出境旅游热度不减,日本首次超过韩国,成为最热门出境游目的地,同比增长超过200%,而韩国人气从第一首度跌至第四。小长假国内游和周边游依然是市民出行首选,三亚、厦门等海滨度假城市人气排名前列;毕业游、爸妈放心游、亲子游等特色跟团游成为出行主力。受故宫等各大知名景区限流政策。

  端午出境游日本排名第一 人气同比上涨200% 韩国下跌至第四

  端午节前,传来印尼等多个国家免签的消息,使出境游尤为热门,日本、泰国、香港名列出境目的地前三名。签证放宽、日元汇率下跌、赴日本邮轮免签,和最近韩国邮轮航线改道日本等因素,使日本首次超过韩国,成为最热门出境游目的地。韩国因MERS影响,出行人数首次跌至第四位。国内游客转而选择其他国家出境旅游,泰国、日本等周边国家因此意外受益。

  6月10日起,印度尼西亚将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印尼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海岛——巴厘岛也进入免签时代,端午出行人次有大幅增长。据了解,已有携程游客顺利免签入境,享受第一波免签红利。

  新加坡也从6月1日起,给予符合条件的中国公民有效期长达10年的多次入境签证。该利好消息,对中国游客产生强刺激作用,端午期间,新加坡亲子游、海岛游、购物游等需求最为旺盛。携程网上一条“新加坡+马来西亚5日跟团游·暑假首选 乐高乐园 纯玩”人气最高。

  端午期间,香港旅游也有了回暖迹象。与往年逢节必涨不同,今年香港旅游价格十分亲民,香港旅游局还通过与携程等旅游网站展开合作,推出持续到8月底的促销活动,携程网上香港自由行1300元起,跟团游2300元起,同时还有抽奖、送礼品等促销活动,吸引游客。

  国内游三亚、厦门、九寨沟领衔 南方旅游人气完胜北方

  国内游依然是市民出行首选,空气优良、风景秀丽的南方城市是国人出游的主要目的地,尤其是三亚、厦门、九寨沟等亲水目的地令旅游者趋之若鹜。九寨沟、珠海、张家界人气增长最快。珠海和广州受长隆系旅游度假区的拉动,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游客。九寨沟、张家界等西南避暑胜地人气急升,首次进入前10名。

  上海市民端午出游人数最多 二三线城市游客量增速最快

  今年端午,老百姓的旅游消费需求和热情持续攀升,相比去年,上海是端午出行人气最旺的城市。二三线城市成为增长新引擎,出游市民人数增长最快的十大城市中,7个是二三线城市,其中昆明、合肥、贵阳出行人数增长最快。

  网上自由行打包产品受追捧 日本、三亚人气第一

  日本也是自由行游客前往最多的境外国家,携程自由行产品因打包价格比游客单订机票、酒店更便宜,并且还可以搭配“当地玩乐”等多种单项产品,更受散客亲睐。比如一条“日本大阪+京都+东京9日自由行”端午出行的价格仅为3000元左右。

  针对目前用户需求碎片化、移动化与海外游趋势,携程推出的自由行产品覆盖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的54万家酒店、全球各大航空公司5000多大中城市的航线、上千个城市的当地玩乐产品、上万个景区门票。此外还提供签证、目的地交通、餐饮、购物、wifi通讯、租车、户外等各类服务。而且这些产品都可以在APP和PC上自由打包组合,甚至在行程中也可以预订。

  国内跟团游占主流 北京人气最高 爸妈放心游、亲子游最热门

  从出行方式上看,国内跟团游仍然是主流,占比超过一半。由于端午和父亲节重合,并且高考刚刚结束,很多年轻人在网上为父母报团送孝心,也有很多父母带考试结束的孩子,旅游放松。端午小长假,“爸妈放心游”和“亲子游”两大类型的跟团游最热门。

  据了解,提供一条龙式服务的跟团游,仍然是国人旅游时的一大选择。携程不仅推出大量跟团游线路,在规模、形式、内容上,都远比传统旅行社丰富,并且通过透明团、纯玩团、导游服务创新、六重旅游保障等互联网创新手段,让跟团游更透明、更放心。

  景区节前推出“限流令” 催热网站、手机提前订门票 携程手机门票量翻了数番

  端午节期间,周边游十分火爆。故宫等各大知名景区在端午前夕推出了“限流政策”,很多市民担心现场买不到门票,提前就在旅游网站和手机APP上预订了景区门票,通过携程手机APP预订的门票量同比翻了数番,乐园、古镇以及自然景观类景区最受青睐。从携程门票预订情况来看,今年端午期间,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故宫、东部华侨城、黄山、东方明珠、西塘古镇等景区最热门。旅游网站还通过送粽子、游园猜谜等活动,保留端午节的传统气息。比如携程门票特权日活动,与南浔古镇等景区联合推出了订门票送粽子的节令活动。

  年轻游客占比超过六成

  携程数据显示,五一出游的人群结构比其他节令更加年轻化。80后、90后、00后占比超过60%。90后也随着毕业进入社会,出行意愿增强,正成为新兴人群,快速增长。调查显示,最受80后喜爱的国内目的地是首尔和三亚。而90后最亲睐的是曼谷和厦门。70后、60后、50后最亲睐的则是台北、九寨沟、三亚。(伍策 庞争)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庞争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