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主题乐园大作战 是利民还是任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钟雅洁 编辑:杨清 2015-06-03 09: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夏天,玩水成了“大事”。记者了解到,长沙周边新增了3个水上乐园:平江亚马逊水上乐园、常德欢乐水世界和株洲云龙水上乐园分别于5月30日、6月6日和8日开园。一场主题乐园的“肉搏”战即将开启。

  主题乐园上演“厮杀”大战

  说到主题乐园,世界之窗、海底世界是两张老牌,方特、柏乐园先后在株洲和望城安家落户,长沙市民的周末游、亲子游都有了不少选择。今夏,平江亚马逊水上乐园、常德欢乐水世界、株洲云龙水上乐园接连开园抢滩市场,一场更加激烈的主题乐园“厮杀”大战在所难免。

  亚马逊副总经理陈大庆介绍,该乐园以亚马逊森林为主题包装,拥有超级大喇叭、巨型滑梯等多个游乐设施,还有3米高的模拟海啸项目,旨在引导游客对海难的思考。谈到市场竞争,他表示很有信心,“从开业前后旅行社方面的市场情况来看,市民的反应比我们前期的摸底估算还好。”

  面对不断兴起的对手,世界之窗市场部负责人向健表示,主题乐园市场的不断扩大,于乐园和行业都是好事。“这既能为市民提供更多选择,也能把整个‘蛋糕’做大。世界之窗每年都对项目和活动进行创新,并不断完善服务。竞争愈激烈,愈能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创新、服务是竞争王道

  对于市民而言,主题乐园的崛起丰富了出行选择。长沙旅游集散中心副主任陈昊认为,主题乐园无疑存在着巨大的市场空间,水上乐园更为夏季带来了新意。

  哪里有机遇,哪里就有挑战。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主题公园行业发展模式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目前中国主题公园盈利的只有10%,70%还在亏损。

  华天国旅市场部经理张世忠认为,项目同质是主题乐园惨遭滑铁卢的关键。而谈到资本的不断进驻,吉首大学旅游学院尹光华教授指出,“不排除有投资商醉翁之意不在酒,通过主题乐园跑马圈地,发展旅游地产及其他相关产业。”

  有业内人士称,眼下主题乐园的大肆兴起,存在盲目投资之嫌。湖南宝中旅游总经理卢相东则认为,是盲目投资还是确能获益,现在还很难下结论,但是各主题乐园错开竞争主题,以产品和服务取胜,方是竞争王道。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钟雅洁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