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签证延长至5年 足不出户最快8天可拿到签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钟雅洁 编辑:晓柒 2015-04-22 09:27:43
时刻新闻
—分享—

  足不出户,最快8个工作日可拿到签证

  见习记者 钟雅洁

  韩国济州岛。 (资料图)

  ■见习记者 钟雅洁

  “五一”想出游,又怕在国内热门景点被挤到变形?不少人表示,自己已经将出境游列为了小长假的首选。三湘都市报记者从旅游部门获悉,从4月20日开始,韩国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正式延长至5年,且办理人群范围有明显扩大。不少人表示,以韩国为代表的境外游,已经成为一种说走就走的时尚。

  与其削尖了脑袋往国内热门景区里凑热闹,倒不如带上护照,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海外之旅,在轻松舒适的异域美景里,笑看朋友圈内的挤挤挤。

  延长了

  韩国签证可往返5年

  随着近几年韩流来袭,去韩国赏美景、看欧巴、甚至整形美容的游客越来越多,《2014中国在线出境旅游报告》显示,韩国已成为去年中国出境人次最多的目的地。

  韩国此前签发的签证,有效期在1年至3年不等,记者从省旅游局证实,从4月20日开始,所有新办理的韩国多次往返签证,有效期均延长至了5年。同时,新签证还打破原规定中对申请人17岁—60岁的年龄限制,并对申请者毕业院校的要求放宽至了所有四年制本科大学。

  海航乐游旅行社总经理陈雨苗表示,签证有效期的延长,是韩国争夺中国市场的一大手段,中国游客二次、多次赴韩的需求将得到进一步的激发。这对于赴韩自由行人群的带动作用将更加明显。

  “韩国游综合性价比在出境游当中是比较高的。”宝中旅行社总经理卢相东也向记者透露,签证新政实施后,势必再掀起一波“韩流”。

  方便了,

  足不出户就可拿到签证

  记者了解到,护照由湖南签发的本省居民可通过武汉领馆办理新签证。护照签发地不在湖南、而现居于湖南地区,只需提供在湖南范围内工作、生活或学习满六个月记录的有效暂住证或居住证复印件,或者居住地银行账户最近6个月的使用记录,也可通过武汉领馆进行签证办理。

  而新政策一出,线上的各家旅游网也都有了新动作。携程网、去哪儿网、途牛网等在线旅游网站都推出了赴韩签证代办项目。携程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通过手机APP,可完成从预订、下单、上传材料、咨询专家、查询进度、出签等各环节。不用上门交材料,最快8个工作日,就可以通过手机办理拿到韩国五年有效多次往返签证。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网络签证代理服务的兴起,签证的在线渗透率将大幅提升,预计50%的个人旅游签证将转移到互联网办理。

  延伸阅读

  来不及办签证? 韩国济州岛免签

  若是来不及办理签证,却也想在“五一”期间来一趟说走就走的韩国游,那济州岛这一免签地,或许就成了赴韩的不二选择。你只需要手持护照,再买一张直达济州地区的机票或船票,就可以获得济州岛30天免签的停留时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钟雅洁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