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来几场雨就香消玉殒 现在正是赏樱好时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晓柒 2015-03-31 08:46: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30日讯(记者 周月桂)“几日喜春晴,几夜愁春雨”,季节在时晴时雨不断变化的天气里,一步步往春天深处走去。此时节的樱花已开至最盛,再来几场雨,就要香消玉殒了。春光易逝,游春当及时,春天就在每一朵盛开的花里。

  三月底四月初,是属于樱花的时节,眼下省森林植物园、大围山森林公园等地的樱花都进入了盛开期。樱花花期短暂,一朵花的平均花期只有4至5天,一树花的最佳观赏时间不超过10天,或许樱花之美就在于她的易逝,赏樱是一件不能等的美好事情。

  与樱花同时盛放的还有桃花,两者相较,樱花胜在纯洁疏淡,桃花美在天真烂漫,桃花花期比樱花长,可以一直赏到四月末。当然,此时节江南的城外,油菜花遍地渲染,也到了最好的时候。杜鹃花也开了,接下来的四月,就该是杜鹃花最美最壮观的时候了。

  尽管雨水时下时停,春天升温的步伐却没停止,今天14时省内各地气温均在20摄氏度以上,偏暖于常年同期。春季气温变化大,气温忽高忽低,室外温暖如春,室内还是阴凉阵阵,不仅考验我们的体质,也很考验穿衣的水平,大家要把握好增减衣服的节奏。未来几天天气仍旧是晴雨相间,气温继续回升,可别为了避雨错过春光,况且雨中赏花,也是别有味道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