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人旅游新气象:文明出游 始于你我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余勤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5-02-24 09: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泰国清迈2月23日电人气爆棚的泰国清迈美莎大象营内,一早赶来体验丛林骑大象的游客已经在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队。看着8岁的儿子自觉跑到队伍后面排队,中国游客尹先生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聊起文明旅游的话题,他对记者说:“只有每一位团友都用文明的标准要求自己了,整个团队才可能文明。”

  这些年,越来越多的国人选择境外旅游的方式过春节。导游小许告诉记者,现在出国旅游的人多了,他接团时最大的压力就是热门景点长达几十分钟甚至更长时间的排队。不过,让小许感到高兴的是,“今年的几个团队都非常配合,而且很有礼貌。”

  记者看到,除了自觉排队等候外,在观看大象表演时,身着旅行团团服的国内游客,人手一只垃圾袋,果皮、烟蒂统一丢进垃圾袋内带走;中午,看完演出的国内游客集中在当地餐厅用餐,也没有看到浪费食物的现象。

  “个别游客在旅游中做出不文明的行为,部分是源于对当地文化不了解而发生的误会。”清迈当地导游巴颂告诉记者,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发现中国游客群体在逐渐发生变化,比如,较过去更善于沟通交流,对旅游地的风俗习惯也都提前做了功课等。

  “无论在哪里,文明守礼又极具购买力的中国游客都会大受欢迎。”巴颂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余勤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