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夜色长沙魔法表情 摄影家定格星城地标的最美时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罗杰科 肖文娟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5-01-22 09:5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华灯初上,杜甫江阁和湘江相互辉映,山水洲城美景犹如玉雕般展现在眼前,川流不息的汽车金光闪闪,就像一条条光带流淌在山水洲城之间。

  温暖的夕阳洒在月湖湖面,划舟人享受着惬意的冬日暖阳。洋湖、西湖、桃子湖等分布在各个片区的众多湖泊,给星城注入了更多水的灵秀。

  湘江风光带风帆广场,是市民最喜爱的休闲之地。它与万达广场、杜甫江阁等组成的一线临江城市综合体,已经成为湘江边最具视觉冲击的璀璨夜景。

  夜幕降临,五光十色的灯光点亮了中心商业区芙蓉广场的夜晚,现代靓丽都市气息扑面而来。

  山水天成的湘江新区(筹)梅溪湖片区,怡人的生态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前来骑行休闲,呼吸新鲜空气。

  夕阳和云彩,勾勒出了傍晚长沙城的精致轮廓。登上楼顶眺望五一大道,大气精美的城市画卷徐徐展开。  本版图片均由  龚振欧 摄

  文/长沙晚报记者 罗杰科 肖文娟

  湘江,承载着长沙山水洲城之美和千年古城之韵。每晚华灯初上时分,橘子洲、万达广场、风帆广场、杜甫江阁……五光十色的灯光逐一亮起,不禁让人想起多年以前长沙城里特别火的一档电台节目——“夜色温柔”。

  今年元旦,长沙湘江两岸亮化设施统一开启。逐一点亮的灯光,与江岸的建筑群、川流不息的车辆、游玩的市民游客相互辉映,让整座城市散发着迷人的流光溢彩,也让寒冷的季节里更多了一丝暖意。

  风帆广场,一群市民伴着节奏轻盈舞动;湘江西岸,散步的市民纷纷掏出手机,以橘子洲上灯光长龙为背景,拍下自己与这座城市的精彩瞬间。温柔的夜色中,有一群人永远不会缺席,他们背着单反相机、三脚架,出现在城市的街巷或楼顶,频频按动快门,为夜色星城留下光影记录。

  只要天气条件适合拍摄,摄影家龚振欧都会带着他的学生走街串巷寻找题材拍摄,30年来从未间断。在长沙的摄友圈里,龚振欧被大家誉为“拍摄长沙第一人”,不过他本人坚称这是“过誉”。从事摄影工作近30年,龚振欧的足迹遍布长沙每一个角落,用近万张精美照片定格着这座城市的变迁。他一直坚持用镜头去发现和记录身边的美好,一些在人们眼中普普通通的场景,在他的镜头下,就仿佛被施了魔法般,焕发出流光溢彩的神韵,令人目眩神迷。

  龚振欧有个“美好计划”,希望能为长沙所有的标志性景点都留下一幅“短期内无法超越”的摄影作品。几年前他就已经开始拍摄,橘子洲、岳麓书院、第一师范、火宫殿、贺龙体育场、梅溪湖……星城许多地标景点的“最美时光”都已被他留在了镜头里。不过,近几年来,他却觉得有点力不从心,因为长沙地标性的建筑越来越多,“拍摄进度远远赶不上城市建设的速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罗杰科 肖文娟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