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来西亚或免签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马旅游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5-01-16 16:55:5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媒体报道,马来西亚最大的华人政党——马华公会总会长廖中莱表示,马华公会将努力促成马中互免签证。但另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马来西亚旅游和文化部长纳兹里明确表示,马政府还没有准备为了吸引中国游客而免除中国游客的签证。

  但是关于免除中国游客的签证费,上周的内阁会议确实已经讨论过,而马来西亚旅游和文化部在14日向内阁会议提交免除中国游客签证费的详细计划。中马两国连互免签证费都还没有实现,也没有实行落地签,直接跨越到互免签证的可能性不大。

  如果实现完全免签意味着持中国护照的人可以不受限制地进出马来西亚。现在全世界对中国游客免签的国家也就10个左右。而可以让中国游客落地签的有30多个。其实对于游客来说,落地签已经是很大的便利了,基本上可以说走就走了,但是在当地出机场的时候还是要办理落地签和交签证费的,比如说之前中国游客比较喜欢去的印尼巴厘岛和泰国普吉岛,都是可以落地签的。今年泰国免除了中国游客的签证费。这之前其实也在国内被误读成泰国对中国免签。

  就马来西亚来说,原来中国游客去之前是需要到马来西亚驻华使馆事先办好签证并缴纳200元人民币签证费。一旦免签证费的政策通过以后,中国游客还是需要事先办好签证,只不过不用再交200元签证费了。

  马政府考虑取消中国游客签证费,主要还是出于振兴马来西亚旅游业的考虑。马来西亚原来也是中国游客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但是这几年随着中国境外旅游选择越来越多,热度一直在降低。特别是MH370事件以后,对马来西亚旅游业,尤其是中国游客这一块冲击很大。而与此同时,周边的国家像泰国,因为一部电影《泰囧》,吸引的中国游客数量几倍于马来西亚。

  现在泰国、印尼这些国家都纷纷取消了中国游客的签证费,如果马来西亚还没有什么动作的话,拿什么来吸引中国游客?明年是马来西亚的节庆年,马来西亚旅游和文化部定下了全年吸引2940万海外游客的目标。马来西亚旅游和文化部长纳兹里就说,中国经济发展很快,游客消费力很强,他希望对中国游客免签证费的政策能够在春节前就得到落实,能够吸引更过的中国游客春节黄金周去马来西亚度假。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