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摸透热门国家“证”策 不费周章玩转多国

来源:新快报网络版 作者:韩祯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2014-12-05 09:25:53
时刻新闻
—分享—

  如果突然有了心思想走出国门,又不想耗费时间办签证,免得出游的热情冷却了下来,那么最好选择目的地是免签或落地签的,只要稍稍准备,就可轻松出行。A 较热门的“免签”旅游地有斯里兰卡、马尔代夫、毛里求斯、贝宁、斐济、塞舌尔、韩国的济州岛等,此外如前往俄罗斯的团队游客可免签。

  如果突然有了心思想走出国门,又不想耗费时间办签证,免得出游的热情冷却了下来,那么最好选择目的地是免签或落地签的,只要稍稍准备,就可轻松出行。但如果你持有加拿大、美国等这样的“黄金签证”,还可以在有效期内从加拿大或美国直接去往给予我国公民免办签证的待遇的国家,就真的无需再“谈签证色变”,可以真正利用签证玩转多国。

  ■新快报记者 韩祯

  持第三方国家签证还可以去不少热门旅游国家

  除了直接给予免签、落地签的国家,部分国家对于持用第三方国家签证的我国公民给予免办签证的待遇。像持有新西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任何一国签证的我国公民,途经韩国时可以免办签证,再如持有美国签证的我国公民可以免签入境墨西哥等。

  获得了加拿大签证,可不仅仅只能去加拿大,还能免签去许多其他地方哦!如果你持有效加拿大签证,还可以免签进入以下国家和地区。如菲律宾免签停留7天;洪都拉斯免签30天;多米尼加免签30天;百慕大免签180天;韩国过境免签停留30天,但目的地必须是加拿大,来回均可入境一次;新加坡过境停留免签96小时,注意有效期至少为1个月,往返只能选择一次入境;哥斯达黎加免签停留30天,加拿大多次签证,停留时间不能超过签证的有效期日期;巴拿马免签30天。

  获得有效美国签证你可以免签进入以下国家和地区,墨西哥免签,单次停留180天;菲律宾免签停留7天;洪都拉斯、多米尼加免签;巴拿马免签30天,但前提必须该美国签证至少用过一次;过境韩国免签停留30天,前提是必须是前往美国本土,前往美国海外领土关岛等不能享受此政策;过境新加坡停留免签96小时,但签证有效期至少要1个月内;哥斯达黎加免签停留30天,签证有效期至少还有3个月。

  免签也分好几种 请弄清条款带好材料

  旅行若想要出游这些地区,那就必须掌握好几个方法,比如针对“互免签证”的国家,意味着经过双方外交部、公安部、国土安全部、移民局等相关部门协商认可,旅游者只需出门带上护照就可直接顺利出境进入目的地。针对“单方免签”的国家,意思是指对方国家单方同意中国公民免签进入,那么这就意味着游客需拿护照出境,但中方有权不让游客出去。比如马尔代夫、济州岛等。通常中国边检对游客不拒绝,只是需游客提供往来机票以及酒店订单等信息,在能核实或掌握游客是真实有出境旅游目的后,中国边检一般能100%让游客出境。

  而“单方落地签”国家,是指对方允许游客抵达该国机场后做落地签证的办理,比如巴厘岛落地签证价格是25美元,在这个环节上也建议游客最好携带护照、往来机票及酒店订单等证明旅游出行的相关资料。

  Q 什么是免签?什么是落地签?

  A 所谓免签证,也就是说从一个国家到另外一个国家不需要签证。一般根据两国间外交部签署的协议,双方公民持有效的本国护照可自由出入对方的国境,可停留7天至6个月不等。“落地签”是指游客无需在自己国家内提前申请所去国家的签证,而是到该国后再在关口办理签证,提交相关材料,当场申请。

  Q 去“免签”国家需要什么材料?

  A 去免签的国家,并不是说不需要任何的手续资料。去“免签”国家,必须持有有效期在半年以上的护照,此外,还需要机票、要填写入境卡,入境卡一般在前往该国的航班上会发放,客人于下机前把它填好,方便入境时节省时间。

  还有尽管从理论上来说,去“免签”国家和地区不需要事先办理该国签证,但根据我国的规定,中国公民必须持有签证才能离境。“免签”实际上是你已经拥有了一个签证以后才可使用的政策。

  所以,游客可提前选一个手续相对方便、容易的第三方国家或地区办理签证用于出境。相对来说,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的签证比较合适,办理时间短,费用不高。当然,如果你的路线是经第三国转机的话就比较简便,只需要办理好转机国的签证就行。

  Q 去“落地签”国家需要什么材料?

  A 一般来说,办理个人落地签需要提供个人资料、指定相片、入境卡、半年内有效护照、往返该国或第三国的机票、下榻酒店的订单、足够资金及财产证明等。到达机场后,到机场银行柜台支付签证费,到签证柜台办理落地签证,到移民柜台办理手续。强调一下,实行落地签的每个国家所需材料和政策会有所不同,需要提前跟领事馆或者通过旅行社咨询,做到有备无患。

  Q 对中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的热门国家或地区有哪些?

  A 较热门的“免签”旅游地有斯里兰卡、马尔代夫、毛里求斯、贝宁、斐济、塞舌尔、韩国的济州岛等,此外如前往俄罗斯的团队游客可免签。另外,“落地签”较热门的国家有泰国、越南、柬埔寨、菲律宾、尼泊尔、约旦、肯尼亚、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老挝、卡塔尔等。

  Q “落地签”在什么情况下会被拒签?

  A 首先,许多国家对入境旅客携带物品都有相关的规定,水果、部分药品、动植物等都在严格管制的范围之列。另外,必须准备好预订的住宿酒店订单和一定数额的资金,作为到该国旅游的证明。任何国家的入境移民局都有权检查入境外国客人携带的资金数额,没有携带该国认可范围内的旅游备用资金的游客,该国有权拒绝其入境。最后就是办理“落地签”所需提供的材料不完整,例如往返机票、规定数量的证件照等。

来源:新快报网络版

作者:韩祯

编辑:见习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