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铁路新运行图新增220多对列车 车票今起发售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刘玉蕾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2014-11-21 17:0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12月10号零点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一共新增220多对列车。这一次新增列车的车票将从今天开始发售。

  这次调图是今年7月1号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列车运行图进行的又一次较大调整。调图之后,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到2673.5对,比调图前增加226.5对。按照目前提前二十天发售车票的机制,今天起旅客可买到新运行图实施首日,也就是12月10号的车票,其中新增的220多对列车也从今天起开售。据了解,调图后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进一步扩大到28个省市区,其中,甘肃、贵州、青海、内蒙古等西部四省区将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

  普速旅客列车开行品质将进一步提升,部分主要城市间旅客列车的旅行时间大幅压缩。比如,新线开通后,上海至广州最短运行时间压缩9个小时以上;乌鲁木齐至兰州最短运行时间压缩6小时30分。同时,提醒旅客的:从12月1号起,车票预售期将由20天延长到30天。12月2号到6号,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6号延长到60天。从12月7号,旅客朋友就可以买2015年春运第一天即明年2月4号的火车票。由于客票预售期延长,旅客行程变更的几率将增大,退票、改签的数量也将由此增加。中国铁路总公司信息播报员程皓给您支招:旅客如果担心暂时无法买到车票,可以先订票再改签其他日期。

  程皓:我们也将进一步完善梯次退票和改签的相关措施,来继续执行2014年的春运办法,皆是正常的退票按照原来的阶梯退票办法来执行,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会收取20%的退票费。(记者 刘玉蕾)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刘玉蕾

编辑:见习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